Samsung 近期風波不斷,繼 Samsung 電子半導體業務晶片良率「造假」後,Samsung 旗下 Galaxy 裝置被黑客攻破,造成了近 200GB 數據資料洩露。

Samsung 半導體業務存在造假,前中芯國際內部人士張紅表示,該事件將導致 Samsung 在與台積電的競爭中處於下風。

Samsung 代工 4nm 良率數據疑造假,已展開內部調查

在2月末,韓國媒體報導了 Samsung 高管可能捏造了試產過程 5nm 以下工藝的良率,以此提升 Samsung 的代工競爭力。對此情形,Samsung 啟動了計劃擴大產能和保證良率的資金調查,進一步瞭解半導體代工廠產量和良率情況。

Snapdragon 8 Gen 2 將轉台積電代工,只因 Samsung 良率太低

據業內人士透露,Samsung 生產 Snapdragon 4nm 製程處理器的良品率僅為 35%,這要比 Samsung 自研的 4nm 製程 Exynos 2200 良率更低。較低的良率導致高通對 Samsung 失去了信心,可能會將明年即將推出的 3nm 製程處理器交付給台積電代工,這對於 Samsung 半導體業務來說無疑是沈重的打擊。

現在 Samsung 旗下 Galaxy 裝置被黑客組織 Lapsus$ 破解,洩露了近 200GB 大小的數據資料,其中包含 Samsung 機密源代碼。

黑客組織表示,「用於敏感操作的 Samsung TrustZone 環境中安裝的每個受信任小程式(TA) 的源代碼、所有生物特徵解鎖裝置算法、激活伺服器的源代碼、用於授權和驗證 Samsung 帳戶的技術完整源代碼等內容。」

Samsung 在最新的聲明中承認源代碼洩露的事實,表示此次洩露了 Samsung 旗下 Galaxy 裝置近 200GB 大小的數據資料,可能包含部分高通的機密資料,但其中沒有員工個人數據。

假如洩露的數據包含了 root 密鑰,那將導致 Samsung 手機極其容易被破解,雖然後期可以遠程 OTA 升級來減少影響,但是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截止2019年2月,Samsung 銷售的 Galaxy 裝置數量已經超過 20億部,代碼洩露將影響非常多的用戶,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Samsung 經歷了近期的兩次風波,可能導致消費者和供應鏈對 Samsung 存在信任危機,很有可能對業務造成較大的衝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