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言稱 Tesla 將會推出一款比 Model 3 尺寸更小的純電動車,其名稱有可能為「Model 2」。但 Musk 在年前已明確表示,稱 Tesla 今年不會推出新車,將會集中精力,用於產能的提升,至少今年是見不到該車型了。

今年沒有了 Tesla 發布新車,其他廠商肯定會趁此機會發布純電動車型,近期就有媒體曝光了一張 Audi A2 純電動版的效果圖。

參考目前 Volkswagen 旗下的 VW 和 Skoda 的純電小型車將於2025年亮相, Audi 同級別車型也會在相近的日期推出。

從曝光的效果圖來看,Audi A2 純電動版為 hatchback。引擎蓋幾乎與前玻璃「一體」,加上細長的大燈,較大的格柵設計(電車格柵?),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果圖是媒體根據 Audi AI:ME 概念車而製作的,肯定會與實際量產版存在較大的出入,效果圖僅供參考。

近期 Audi 以銷量不佳為由,取消 A1 和 Q2 的新車計劃。結合之前 Audi 高層的表態,似乎純電小型車已進行內部量產討論,未來可能會被命名為「A2」或「E2」或者「A3」或「E3」。 Audi 董事會主席 Markus Duesmann 曾表示自己喜歡 A2,所以「A2」或「E2」的命名可能性大一些。

當前 Audi 未透露過多信息,僅能確認該車基於概念車製作,採用的是 VW MEB 平台,車體長度可能會到 4300mm 左右,這要比 Honda Jazz 略長。售價方面,有望在3萬歐元以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