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對 Poco 產品線增加了兩款搭載 AMOLED 屏幕的機型,一款是改進了鏡頭的X系列中階機,另一款是4G 版的 Poco M4 Pro。在這一代,頂級的 X系列中階手機轉而使用 AMOLED 屏幕,這種屏幕,有許多優點,可變形屏幕能夠更好得抗住撞擊和擠壓,對於某些遊戲,可以利用可變形屏幕的物理彈性表達出某種效果。

Poco X4 Pro(5G)有一個 6.67吋的面板,解析度為1080 x 2400( 20:9 ) ,與去年的 X3 Pro 一樣,這款手機屏幕的刷新率為120Hz ,但是,觸摸採樣率由 240Hz 提高到了 360Hz 。亮度由 450nit 提升到 700nit ,最高可拉到為 1200nit,屏幕使用大猩猩玻璃5 進行保護。在表面看來,這款手機是 X3 Pro 的升級版本,其實這款手機更加專注於屏幕、相機和電池的修改和調整,而其他部件如處理器組則被放在次要位置,這款 X4 Pro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95 。

這款 6nm 的處理器是 S690 的新一代產品, CPU 性能提高15% (得益於 2.2GHz 的兩個 Cortex-A76 內核+1.8GHz 的 6x A55 ), GPU 性能提高30% ( Adreno 619 )。這是一款高效的處理器,但它對於 X3 Pro 所用的 Snapdragon 860 來說是沒有可比性的,尤其是 GPU 。該機有兩種規格可供選擇, 6/128GB 和 8/256GB ,同時搭配混合插槽的雙 SIM 卡手機,這將意味著你不需要第二個的 SIM 卡的話,可以添加一個 microSD 卡以作使用。該機的系統比較有意思, MIUI 13 提供有虛擬RAM ,給 6GB 機型增加 2GB ,給 8GB 機型增加 3GB 。支援 Sub-6 5G 連接,以及一個 3.5mm 耳機插孔(有Hi-Res Audio認證),藍牙5.1 ,一個紅外輻射器和 NFC 。

新機型的鏡頭有了明顯的改進,主鏡頭採用了 1.08億像素 1/1.56吋的大傳感器,這與去年型號對比有很大的變化,它更適合於低光拍攝,有效像素達到 2.1um 大小(鏡頭光圈為f/1.9 )。其餘的鏡頭搭載了 800萬像素的超廣角和一個 200萬像素的微距鏡頭。前置鏡頭有一個 1600萬像素的傳感器( f/2.4 ),比 X3 Pro 上的 2000萬像鏡頭( f/2.2 )有點降級。

Poco X4 Pro 5G 採用 5000mAh 大電池,充電功率 67W ,可以支援影片播放 15個小時。一旦耗盡,充電器可以在大約 20分鐘內將其恢復到 70% ,這也用不到「應急」這個詞了。厚度為 8.12mm,重量為 205克,它仍然具有 IP53 的基本防塵和防濺水功能,以及雙揚聲器和 Z 軸線性馬達。搭載三種顏色提供選擇,激光黑、激光藍和標誌性的 Poco 黃。 Poco X4 Pro 5G 將於3月2日上市, 6/128GB規格的建議零售價為300歐元, 8/256GB的建議零售價為350歐元。

Poco M4 Pro 是 M 系列的第一個採用 AMOLED 屏幕的機型,其中 4G 型號有一個 6.43吋的 AMOLED ,提供1080 x 2400 解析度( 20:9 )和 90Hz刷新率(加上180Hz觸控採樣率),搭載的不是 Poco X4 Pro 5G 大猩猩玻璃5 ,而是選擇了典型的大猩猩玻璃3 ,屏幕亮度為 700nit。

Poco M4 Pro (4G)配備 Helio G96 ,取代了天璣810 5G 。八核 CPU 具有相同的大核心 一對 Cortex-A76核心,運行頻率為 2.05GHz , GPU 仍然是 Mali G57 MC2 。

Poco M4 Pro (4G) 跳過了基本的 4/64GB 規格,提供 6/128GB 作為基礎。因為手機同樣運行 MIUI 13 系統,這將也提供有虛擬 RAM ,在 8/256 GB 的配置中增加了 3GB 。相機搭載 6400萬像素的傳感器( 0.7um 的像素, f/1.8 ) ,這個規格是目前 Poco M 手機上像素最高的傳感器,廣角鏡頭有800萬像素,可達到118°範圍。增添了一個 200萬像素微距鏡頭,前置有一個 1600萬像素的鏡頭。

電池容量與 Poco M4 Pro (5G) 相同,搭配的充電器卻只有 33W ,充滿電大概要花費一個多小時。有 3.5mm 耳機插孔,雙揚聲器,一個Z軸線性馬達,一個紅外接收器和NFC 。指紋識別器安放在機身側面。厚度為 8.09mm,重量為179.5克, IP53等級的防濺保護。搭配的配色有動力黑、酷藍和 Poco 黃三種顏色提供選擇。 Poco M4 Pro 的 6/128GB 規格起價為 220歐元, 8/256GB 的起價則為 270歐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