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對於硬件規格的要求較高,有些規格剛好符合要求的電腦運行起來稍顯吃力。為了提高 Windows 11 系統的運行速度,可以禁用一些不必要的某些默認啓用的功能和設定。其中最應該立即限制或禁用的功能便是固定在系統任務欄上的 Microsoft Teams 圖標。

微軟為了突出 Windows 11 系統中的 Microsoft Teams 應用,將 Teams 應用程式整合到任務欄中,方便用戶使用。除此之外,還有名為「Widgets board」的新功能,同樣被固定於任務欄上,用於查看新聞等信息。

據微軟前僱員 Michael Niehaus 稱「如果用戶更關注性能而不是功能體驗,那選擇關閉這些圖標可能是好主意。因為 Widgets 和 Microsoft Teams 聊天在後台會啓動運行 Microsoft Edge WebView2 進程。而WebView2 是 Microsoft Edge 的一部分,對於一些基於網絡的應用程式如 Teams 或 Widgets 是必要的。在平時不用的情況下,這些進程會非常佔用資源。」

為什麼這些進程會非常佔用資源呢?原因在於但它們固定在任務欄上時,簽到過程會在後台觸發網絡相關活動。通過進程資源管理器可以看到有多達九個進程與 Teams 客戶端綁定。

為了不影響日常使用和系統的流暢,不建議採用禁用的方式。最佳的解決方案通過右擊 Widgets board 和 Teams 圖標,並取消它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