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在近年來憑藉極具性價比的天璣系列處理器,一躍成為了當下市場份額最高的手機處理器廠商。

今年聯發科再次進軍旗艦處理器市場,帶來了 Dimensity 9000 (天璣9000)處理器。讓誰都想不到的是,該處理器的性能卻已經匹敵高通,進步相當之大。根據最新的基準測試顯示,天璣9000 處理器已經接近蘋果 A15 Bionic 的性能表現,成為了當前世界上第二快的智能手機處理器。

根據消息人士 Ice Universe 公佈的一些處理器的 Geekbench 5 單核和多核結果,了解到 Snapdragon 888、Snapdragon 8 Gen 1 和 Exynos 2200 的分數都不及天璣9000,這意味著高通和 Samsung 近年來進展緩慢,導致被聯發科彎道超車。

從分數上來看,天璣9000 獲得單核1278分和多核4410分,是目前為止第一個在 Geekbench 5 中突破 4000分障礙的 Android 智能手機處理器。雖然作為 Android 陣容目前最強,但是卻不能擊敗 A15 Bionic。

從單純的跑分情況來看,天璣9000 的表現十分優秀,就是不知道後續實際搭載的機型能耗表現和性能表現能否令人滿意。如果在極端條件下的負荷中出現降頻,可能導致用戶體驗要比 Snapdragon 8 Gen 1 和 Exynos 2200 更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