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款熱門防病毒軟件 Norton 360 因預裝了一款挖礦程式得到了不少的熱度,該程式可以允許用戶在裝置空閒時挖掘虛擬貨幣賺錢。

實際上, Norton 360 並不是唯一一家在防病毒軟件中加入挖孔程式的廠商,另一家擁有 5億用戶的 Avira 公司也有類似的「Avira Crypto」新服務。

該公司全稱為 Avira Operations GmbH & Co. KG,於2006 年成立,是位於德國的跨國計算機安全軟件公司。該公司主要產品為防病毒軟件 Avira Free Security(又稱 Avira Free Antivirus)。就在2021年1月,Avira 被 NortonLifeLock 公司收購,與 Norton 360 同屬。

Avira 與 Norton 360 一樣,安裝了一個加密器,需要客戶自己選擇使用。但 Avira 關於其加軛貨幣挖掘服務的介紹和說明上不如 Norton 360,顯得有些簡單,像是沒有介紹用戶可以從中獲得多少比例的收益。

Avira Crypto 可在用戶裝置空閒時挖掘加密貨幣以太坊(ETH)。官方介紹稱「由於加密貨幣挖礦需要很高的處理能力,它不適合擁有普通電腦的用戶。即使有兼容的硬件,自己挖加密貨幣的回報也會很低。你最好的選擇是加入一個礦池,分享他們的算力,以提高他們挖掘加密貨幣的機會。然後將獎勵平均分配給礦池中的所有成員」。

NortonLifeLock 其實在 2021年10月底就已經宣布了 Avira Crypto 程式,但是這在其他多個防病毒產品中被標記為惡意或不安全,因為其中包含了一個加密器。

防毒軟件 Norton 360 利用用戶電腦「挖礦」

隨著事件熱度的提升,用戶們對於防毒產品安裝虛擬貨幣挖礦軟件表示恐慌,即使可以自行選擇開啟或者關閉。在12月28日,Norton 論壇上發布了標題為「絕對憤怒」(Absolutely furious)的文章,其中寫到「Norton 應該檢測並關閉加密貨幣採礦劫持,而不是安裝他們自己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