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聯發科與高通的火藥味可謂是十足,聯發科搶先高通一步發布了全球首款 4nm 處理器——天璣9000。並且網上還率先出現了天璣 9000 的安兔兔跑分成績,剛好突破百萬大關。而高通自然也不甘落後,早前就官宣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處理器,產品預計將於 11 月 30 日之後發布,依舊採用 1+3+4 核心組合。

值得一提的是,數碼博主@科技晚8點 曬出了一張神秘機型的安兔兔跑分截圖,並發文表示這會不會是 Snapdragon 8 Gen 1 真機跑分。而從這張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處理器的跑分成績竟然高達 1035020 分,相比高通 888 Plus 的 80 萬分有了明顯提升。甚至還超過天璣9000 近三萬分。

看到該消息的網友們紛紛@各大手機行業大佬,其中 Lenovo 手機部門產品經理在微博表示,這一跑分並不是他們下一代 Motorola 手機。

天璣9000 旗艦 SoC 採用的是台積電 4nm 製程工藝,並且採用 Armv9 架構。產品搭載 1 個 Arm Cortex-X2 超大核心,頻率 3.05GHz。三個 Arm Cortex-A710 大核,頻率 2.85GHz。除此之外,這款處理器更是引入了美光 LPDDR5X RAM 支援,據了解美光的 LPDDR5X 最高可提供60GB/s的超高帶寬。

聯發科死命衝擊高通,年度天璣9000 處理器全球十個第一

而外界也更加看到天璣9000,雖然 Snapdragon 8 Gen 1和天璣9000 均採用 4nm 工藝,但鑑於基於 Samsung 5nm 工藝的 Snapdragon 888 炒晒車,導致大部分用戶對 Samsung 工藝產生了質疑。

目前的跑分數據也可能只是理想狀態下的成績,至於 Snapdragon 8 Gen 1 的真實性能表現如何,讓我們期待一下搭載了這款處理器的手機的上手體驗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