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12月,OPPO 在未來科技大會上就展示了一款 OPPO X 2021 捲軸屏概念機。而這款裝置雖然是概念機型,但也給之後的手機設計敲響了全新的大門。而在近日,有消息傳出 OPPO 的全新摺疊屏幕手機也即將上市。

據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 爆料,OPPO 的內摺疊屏幕新機已進入排期表,應該不會等太久。值得一提的是,該博主還透露了這款摺疊屏幕新機還將採用 LTPO 屏幕。

隨著柔性屏幕技術的成熟,摺疊屏幕手機也成為了各大廠商的必爭之地。繼華為、Samsung 之後,小米也以 Mix Fold 進入摺疊屏幕手機市場,而此次 OPPO 的新款摺疊屏幕手機雖然目前並沒有太多的消息傳出,但它此次使用的 LTPO 屏幕技術有望能帶來不錯的表現。

LTPO的全稱為「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低溫多晶氧化物)。是一種不同的 OLED 生產技術,與此前的 LTPS 技術相比,LTPO 擁有電荷遷移率更高、像素點反應更快等優勢,從而使得屏幕的反應速度更快,且功耗也有所降低。

而且這種屏幕還將支援高範圍的刷新率調節,能實現 1-120Hz 的自適應刷新率調節功能,可以讓用戶根據不同的使用場景,進行切換,完美兼顧了高刷新和低功耗的需求。

【動手玩】OPPO X 2021 突破沉悶手機框框,6.7 吋「捲曲屏」瞬間變 7.4 吋平板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有媒體報導稱,目前 Samsung 正在為其他廠商開發可摺疊 OLED 面板,而且供貨名單中有我們熟悉的 OPPO、小米、Google 等廠商。預計在近年內,我們將會看到更多款式的摺疊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