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市場,日系車憑藉著省油、耐用、保值率高等優點,佔據著不小的市場。但與之相反的是車機系統層面相當薄弱,與其他汽車在操作便攜性、智能化等方面都稍遜一籌。

近期,外媒報導稱 Toyota 首席產品整合官 Keiji Yamamoto 在東京正式宣布了針對 Toyota 和 Lexus 品牌的未來車型相關軟件開發計劃。

根據 Keiji Yamamoto 的介紹,了解到 Toyota 計劃於未來五年內推出新的 Arene 車機操作系統。為了計劃的順利開展,從今年秋季上市的新一代 Lexus NX 開始,後續車型將會採用與 Tesla 相似的做法,提供更廣泛的 OTA 更新來升級車機系統體驗。

其實目前 Lexus LS500h 旗艦車型和 Toyota Mirai 燃料電池電動車已支援 OTA 升級功能。後續上市的 Lexus NX 等車型是正式推廣系統而擴大 OTA 升級的覆蓋範圍。

Toyota 全新操作系統名稱為「Arene」,由 Toyota 研究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的子公司 Woven Planet 負責開發,計劃於未來五年內投放市場,可提供給其他企業使用。

對於該系統的表現,Keiji Yamamoto 自信的表示,將會與汽車版微軟Windows 和 Apple iOS 操作系統相媲美。其優勢在於擁有更多的功能和提升效率,開發時間更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