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使用瀏覽器查詢資料時,有的人會一次打開數十個標籤頁面,當標籤的數目過多時,也造成了人們無法快速的打開自己想要的標籤欄,而Google Chrome 瀏覽器目前已很好的解決了這一問題,添加了標籤組這一功能。而在這個基礎上,Chrome 瀏覽器增加了保存標籤組的選項。

據外媒報導稱,近日 Google 公司正在對 Chrome 瀏覽器進行調整,努力讓用戶通過在標籤組名稱/標籤中提供一個右鍵選單來保存標籤組,隨後標籤組將被保存,並在下次啟動 Chrome 時恢復。

目前 Chrome 瀏覽器已為每位用戶配備了標籤組功能,其實質上就是您所期望的一種將標籤組合在一起的方法。通過對每個標籤進行分組,並且指定一個名字和顏色,用於區分他們與其他組的不同,確保可以輕鬆快速地查看所有標籤組的用途。而且 Google 在近期內的調整中也允許摺疊標籤組,甚至帶來了標籤凍結功能以節省系統資源。

而用戶想要在 Chrome 瀏覽器中使用「保存並啟動標籤組」這一功能的方法如下:

首先要確保你使用的是最新的 Chrome Canary 95.0.4617.0 或更高版本

然後在一個標籤上點擊右鍵,將其添加到一個新的組中,給它一個名字,並從可用的顏色中指定一個獨特的顏色。將其他標籤頁添加到同一個組中,或者從其他打開的標籤頁中創建第二個組。 (這一步是創建一個標籤組)

在地址欄中輸入「chrome://flags/#tab-groups-save」,找到 Tab Groups Save 標記,選擇「已啟用」並重新啟動瀏覽器。

最後右鍵單擊標籤組標題,將會看到「保存組」選項,其中有一個切換按鈕可以啟用和禁用標籤組保存。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經把 Chrome 瀏覽器的設置為啟動時恢復前一個會話,那麼瀏覽器保存和恢復用戶創建的標籤組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