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6日所舉辦的 2021 CBNData 中國新消費品牌增長峰會上,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表示,格力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可把光能、儲能和冷氣機結合起來,當足夠的能源聚集起來後通過冷氣機發電。

據悉在2021中國新消費品牌增長峰會在上海正式召開,而且眾多行業內的領軍人物以及科技界大佬都受邀出席講話。其中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的一段講話卻成了大家議論的焦點。

格力研發黑科技了?冷氣不只製冷,還可以發電,不用電費

董明珠稱,格力目前正在研發一種環保技術,該技術能把光能、儲能和冷氣機結合起來,冷氣機成為一個發電站,不需要通過城市電網,不需要遠程輸送,一個獨立的供電區間,就用冷氣機來解決。而對於該技術,不少網友提出質疑,格力真的掌握了這種核心技術了嗎?

在前幾多年的採訪中,董明珠就曾表示,格力將會進軍新能源行業,並且格力在該領域投資巨大。而且在近日在一場活動上,董明珠就談及了這種「不用電空調」的研發過程「在2012年(研發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吃虧,當時燒電機,一個電機幾十萬,一天燒10個,燒到研發人員都覺得有點害怕了,投入太多了, 1個億進去了看不到後果。」

董明珠認為,雖然為了成功付出了很大代價,但你得到的是更大的回報,就是我們的資源在節約。人類要延綿不斷的話,都沒有資源了人怎麼能生存下去?所以我們盡可能少去消耗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