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微軟已經正式發布了 Windows 11 新一代電腦操作系統,現時有些用戶通過安裝預覽版,率先體驗了 Windows 11 系統的全新 UI 設計和新功能。而除了一般個人用戶版和企業版 Windows 11 系統外,有消息稱微軟還將發布一款 Windows 11 Cloud PC,可能於 7 月 14 -15 日的 Inspire 大會期間公佈。

早前網上曾出現了關於 Cloud PC 服務的一些消息,了解到 Cloud PC 是一項基於微軟強大的 Azure 伺服器的新服務,以「Windows 虛擬桌面」為基礎進行建立,主要目的是要迎合現時社會的工作模式,將會徹底改變未來個人電腦的操作環境及體驗。

用戶可以透過 Cloud PC 在雲端擁有一個類似於 OneDrive 和 Google Drive 文件一樣個人桌面,並隨時隨地在任何地方使用。Cloud PC 將會託管在微軟自家的 Azure 伺服器上,只需透過 Windows、Android 和 iOS 的微軟遠程桌面應用就可使用雲上版的個人桌面。

除外,用戶還可以利用遠程桌面應用程式,將桌面屏幕鏡像傳送到手機或其他設備上進行操作。據悉 Cloud PC 電腦至少會有三種配置,分別是 中級(通用型運算能力)、重型(性能更好)以及高級(商業客戶)。

除了 Cloud PC,微軟還會推出一個用於實時協作、Azure 集成等多功能工具。目前微軟 Graph v1.0 已經更新,這其中包含了 Cloud PC 的新 API,意味著 Cloud PC 將會在不久後推出。

Windows 11 的檔案總管大改進,界面更清新右鍵選單不再雜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