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本週已向 Dev 開發頻道釋出了第一個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版本號為 Build 22000.51。目前 Windows 11 在工作欄、開始選單、Action Center 等很多系統元素進行了重大升級,也為檔案總管引入了一個更清新及視覺化的用戶界面。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Windows 11 的 UI 改動相當大,並且基本上對整個系統的界面都進行了改動。而一向改變比較少的檔案總管亦終於有了比較新的界面。這次引入了更貼潮流的 Fluent Design UI,令用戶在體驗上有明顯的提升。

由上面的幾張截圖中可以看到,檔案總管引入了名為「Command Bar」的簡化選單,或稱為「命令工具欄」,看起來是基於 WinUI 的,在資源管理器窗口的頂部可見,可輕鬆建立文件夾/文件、捷徑方式、剪切、複製、貼上、重新命名、分享、刪除、應用過濾器和切換佈局等。

綜合來看,可以發現 Microsoft 在有意地減少滑鼠右鍵的使用,這勢必會有用家不習慣,如果你不喜歡新的 UI,可以點選「顯示更多選項」按鍵進入經典的右鍵選單。

雖然新的 UI 與舊的 UI 兩者之間功能相同,界面也幾乎沒有大變化,但為了更好地統一視覺效果,新的右鍵選單配合 Windows 11 的新UI 看起來要乾淨及清晰得多,不會太雜亂,動畫效果也非常不錯。

Windows 11 更新檔大縮小,解決 Windows 10 帶來的痛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