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剛舉行發佈會,推出新一代系統 Windows 11,簡化了操作介面、推出新的 Windows Store、加強性能及多工處理,最大特點就是首次支援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不再需要透過模擬器就能直接安裝及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相當吸引。

新「開始」按鈕

Windows 11 換上了全新介面,首先看到的是用上了新的「開始」按鈕,由以往的左方移至中央,「開始」頁面移除了自 Windows 8 加入的動態小工具,介面變得與 Android 有點相似,展示了應用程式、最近的文件及搜尋列,亦用上了更多圓角,相比以往更為簡潔。

「Snap Layout」

Windows 11 加入了一項名為「Snap Layout」的功能,按下以往的縮小按鈕時,可以將視窗縮小為指定形狀,例如左右二等份、左一右二、左中右三等份等,方便多工操作,還可以儲存過往的使用記錄,直接以設定好的版面開啓多個視窗,方便快捷,在多屏幕下更為實用。

性能提升

日後 Windows 更新檔的容量將會比以往縮小 40%,並且可以在背景運行,不會妨礙用家操作,效率更高。另外,Microsoft Teams 亦會預載在系統當中,用戶可在工具列中快速啓動程式,方便在現時疫情下隨時可以使用。

操作介面

Windows 11 加入全新小工具程式,可在屏幕左側拉出,可快速查看新聞、天氣、地圖等即時資訊。

系統亦改善了平版電腦的操作手勢,更適合觸控使用,書寫及語音輸入也有所改進,準確度更高。

遊戲表現

Microsoft 將 Xbox 的自動 HDR 功能加進了 Windows 11,用家只要用上兼容的 HDR 顯示器,就可以為大量舊款遊戲提供 HDR 畫面,影像更為生動。還有 DirectStorage 技術,可以縮短遊戲的加載時間,啓動速度更快。日後亦會支援 Xbox 的 xCloud 遊戲串流功能。

支援 Android 應用程式

Microsoft Store 將會有大更新,用上了新的介面設計,分類更清晰,搜尋更快捷,最重要是將會支援 Android 應用程式,可在 Microsoft Store 及 Amazon App Store 直接下載及安裝,不需模擬器就可以運行,實用性大增,不過未有公佈是否所有 Android 程式都可以使用。

Microsoft 目前未有公佈 Windows 11 的正式推出日期,預計今年年底前推出。Windows 11 的升級未有太大驚喜,主要都是介面設計上有所改善,變得更為簡潔易用,最吸引都是可直接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支援更多觸控應用程式,採用 Windows 系統的平版電腦實用性大增,不過未知運行 Android 程式有冇限制,兼容性如何,要等到正式推出才能知道是否實用。

Windows 11 的最低系統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