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日前已經正式公佈,將於 6 月 24 日舉行發佈會,屆時將會宣佈推出新一代 Windows 系統。而近日有開發者卻搶先一步流出了微軟全新的 Windows 11 英文預覽版,等大家可以先一步體驗一下這個來自微軟的新一代操作系統。

Windows 11 作為未來取代 Windows 10 的新系統,微軟進行了界面 UI 的重新設計,功能也會有所不同。根據知名微博主 @Zac Bowden 的透露,這個流出的 Windows 11 英文預覽版並非最終發佈版本,仍然有很多 UI 更新沒有實裝。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網友給大家帶來了Windows 11 的部分上手體驗。

Windows 11 的安裝界面

首先便是 Windows 11 點界面 UI 設計上採用了更多的圓角設計,加入了好多被棄掉的 Windows10X 界面設計,例如居中顯示的任務欄和開始選單,取消動態磁貼等等。

置中的選單顯示

在開始界面,除了採用新圖示外,還帶有磨砂質感背景效果,允許用戶將常用的 icon 固定在上方,下方則是類似於資源管理器裡的「最近文件」功能。任務欄添加了一個新的按鍵 widgets,點擊之後會顯示小組件,目前只能體驗到口碑不佳的「新聞和興趣」。一直被放置於任務欄的搜尋界面被改成了卡片式,懸浮在任務欄上方,減少任務欄的佔用。

被獨立出來的搜尋界面

除此之外,任務圖刪除了時間線,提升了動效和音效,平板模式增大了控件的交互等等。

永恆不死的傳統控制台

總體而言,Windows 11 版本最主要的就是圓角設計、懸浮卡片式設計、小功能完善。不但止美觀而且便於操作。用戶只需在任意視窗右按「全屏」按鍵就可選擇視窗吸附的位置,非常完美的融合了 powertoys 裡的fancyzone 功能,在直屏的情況下還可實現上下分屏操作。

更多圖片:

圖片來源:The VergeKate Kultsevych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