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正式地對外表示,「下一代 Windows 將推出重大改進,無論是對開發者還是創作者來說都是如此」。直到本週,微軟終正式宣布將於 6 月 24 日發布「下一代 Windows」。

一直以來微軟的 Windows 系統是 PC 佔據主導地位的操作系統,給微軟帶來了 14% 的營收,使微軟成為了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按照 2015年推出 Windows 10 以來的更新計劃,每一年會為其進行兩次更新。

其實在上個月微軟就宣布了最新的 Windows10 更新,當時的更新僅僅只是做出了一些小改動,沒有實質上的改變。

早前有消息稱微軟正在研究代號為「Sun Valley」(太陽谷) 的 Windows 更新,該更新最主要的地方在於採用了更迎合設計潮流的外觀,開始選單等地方採用了圓角,使其看起來更加舒適。此外,消息還表示微軟可能會針對 Windows  應用商店進行改動,讓開發者能在使用「Sun Valley」更新系統的情況下使用第三方商用系統,避免被「抽成」。另外,還有一個重大更新元素,就是據早前曾報導過會直接支援運行 Android App

微軟現已發出邀請函,表示會在美國東部時間 6 月 24 日上午 11 點舉行線上發布會,屆時將會公佈新一代 Windows 的細節。至於名稱上,我們至今仍不清楚會是繼續沿用 Windows 10 還是升到 Windows 11,大家拭目以待吧!

微軟釋出新版 Windows 時鐘 App,新界面比舊版好看太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