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X 是一款適用於雙屏設備的操作系統,該系統也適用於傳統筆記型電腦,最早在2019年10月2日的 Microsoft Surface 發布會上亮相。目前仍然處於開發階段,Microsoft 表示該操作系統或將 Microsoft 帶向一個新的方向。

和傳統 Windows 10 比起來,Win10X 借鑒了很多移動端的設計,區別還是挺大的。舉個例子,Windows 10 可以自由安裝驅動與 exe 程式等,而 Win10X 的驅動程式是由系統統一管理,用家無法自由 DIY,而且只能運行 UWP 應用,不能自行安裝第三方軟件。

然而,在推遲和將重點轉向單屏設備之後,現在看來 Windows 10X 可能永遠不會正式推出。根據外媒 The Verge 的說法,Microsoft 今年不會推出 Win10X,而且該操作系統可能永遠不會以目前的形式出現,原因也很明顯,適用 Win10X 的設備少,並且Windows 10 早已普及,完善程度也更好。

不過,據報導,Microsoft 公司計劃將其為該操作系統開發的一些功能整合到 Windows 10 中,這些元素可能包括用家界面和應用程式容器,這讓 Windows 10 更加多樣化,也讓 Win10X 沒有存在的必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