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機的屏幕素質和性能逐年提升,但​​是電池技術卻沒有較大的突破,這讓手機的續航能力得到極大的挑戰,導致目前大多數手機無法滿足一天一充的情況。

既然續航時長無法得到很好的解決,那就選擇縮短充電時間來獲得較好的用戶體驗。隨著小米 120W 快充技術商用之後,最新的 200W 有線快充 + 120W 無線快充技術已經實現。

小米11 Pro 魔改版,200W 快充 8分鐘充滿,還有120W無線快充

在6月12日,小米公司邀請了部分米粉代表實際體驗了小米 200W 有線快充和120W 無線快充,得益於超大的功率,充電速度達到了行業內的領先地位,官方數據顯示 200W 有線快充 8分鐘便可充滿手機、120W 無線快充 15分鐘便可充滿手機。

雖然充電速度提升了,但是其發熱和安全性等可能出現的問題讓人們擔憂。在體驗現場,有位米粉代表提問「小米這麼高功率的快充對電池壽命有何影響?」

對此提問,小米工程師表示,在經過 800次循環充放電後,能量保持在 80%以上。遠超國家標準「400次循環、能量保持60%以上」。

為了解決發熱,小米 200W 快充技術直接採用了三顆轉換效率高達 98.6% 的電荷泵並聯充電,實現高功率快充的同時,發熱量與普通充電接近。

加上手機的34重安全充電保護措施,讓快充技術又快又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