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近年積極發展智能家居系統,其中在 iOS 及 macOS 系統上加入的「HomeKit」正正是一套面向程式開發人員的接口。不過,Apple 似乎並不想這套系統只是附屬在現有系統上。因為在近期一份 Apple Music 的招聘介紹中,Apple 提及了一個之前未出現過的名字:「homeOS」。

據悉該詞是 Twitter 用戶在 Apple Music 工作的軟件工程師職位描述中發現的,在招聘信息中至少提及了兩次 「homeOS」操作系統。由 Twitter 的截圖中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明星軟件工程師」的工作招聘,是 Apple 在 2021 年 5 月 25 日發布的,工作地點位於 Apple 美國總部。

 

在招聘信息中,Apple 稱其為移動平台。這不禁令人想起 2014 年推出的HomeKit 前,就已經有人將智能家居技術將被稱為 HomeOS。而微軟更是從 2010 年以來開發過一個名為 HomeOS 的智能家居平台。

我們有可能會在下週二凌晨舉行的 WWDC 上見到「homeOS」,說不定只是 HomeKit 的擴展或重塑版本。這樣的話,Apple 旗下的操作系統除了 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 後又再添多一名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