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是目前企業間最常見的創新形式,而華為與 Leica 是跨界合作領域中最為引人矚目的成功案例,曾獲得德國著名雜誌《 Absatzwirtschaft 》的權威證言,摘得「最佳品牌合作」桂軍。而近日有消息傳出,華為與 Leica 即將分道揚鑣,目前 Leica 正在積極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此前華為與 Leica 聯手在手機拍攝領域帶來了新的突破。隨著互聯網的發展,每天都有數以億計的照片被上傳到社交平台上,消費者們也逐漸對手機的拍照功能更為看重,而華為前期一直在尋找能把智能手機的拍照功能提升到專業單反水平的技術,同樣 Leica 也敏銳的發現了市場的新動向,所以華為與 Leica 的合作是非常合拍的。華為憑藉著 Leica 在光學和攝影領域的技術優勢和專業經驗,其攝影品質得以大幅提升,而 Leica 也憑藉著華為的知名度進入了更多消費者的視野。但隨著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後,手機出貨量大不如前,近日更有內部消息爆料表示,華為與 Leica 的合作關係即將結束, P50系列將是該公司最後一款帶有 Leica 品牌的手機。

Leica 已經不再對專一華為,最新 Sharp Aquos R6 將有 Leica 加持?

據目前掌握的消息顯示, Sharp下一代機型 AQUOS R6 將會與 Leica 合作,而此次似乎並非是獨占性的交易。目前 Leica 正在尋找更多新智能手機合作夥伴,已把目光盯上了小米以及榮耀,很有可能會像 Nokia-蔡司和 Sony-蔡司的合作那樣。

雖然華為以及 Leica 官方並未發文回應,但還是不少人已為華為與 Leica 的合作已經完結,畢竟世界上沒有不會完結的關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