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剛分享了他們拆解 Apple 最新推出的 AirTags 多張照片,並且橫向和 Samsung 的 SmartTag、Tile Mate 這兩個競爭品牌進行了比較。相比之下,AirTags 的體積最小,內部設計最為緊湊,對於內部空間的利用率讓人印象深刻,同時揭示了 Apple 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包括重新思考揚聲器佈局。

首先,通過 X 光檢查 iFixit 輕鬆了解了三款配件的內部構造。很明顯,三款配件的內部空間中最佔體積的都是電池部分,Tile Mate、Galaxy SmartTag 和 AirTags 都使用了可以更換的鈕扣電池。 Tile Mate 和SmartTag 內部空餘空間較多,即便去掉了預留的鑰匙孔部分,依然和 Apple 的 AirTags 相比顯得龐雜不少。

此外,雖然 Tile Mate 和 SmartTag 內部還有空間,但它們都沒有包括AirTags 這樣的超寬頻 (UWB) 通訊技術 (剛推出的 SmartTag+ 才有, iFixit 暫時無法拿到它以用於比較),該技術允許設備在近距離中精確定位,這對尋找物品十分有幫助。

拆解方面,所有三個追踪器都可以只用手指的力量打開,不需要其他工具,以便讓用家進行更換電池的操作,不過 AirTag 是最難開的,因為防水防塵做到了 IP67 級數,不愧是 Apple 的產品,因為它沒有其他追踪器有專門的凹槽,需要先用力壓下再轉動才能打開。

優點方面,AirTags 有內置的揚聲器,可以通過 iPhone 令其發出聲音便於尋找,但因為其外形小巧,所以發聲方式也有所不同。Apple 在設計時將整個機身作為驅動器來使用。其次,體型也是它最大的優勢之一。此外就是擁有 UWB 通訊技術,精度更高。

缺點方面無疑就是 AirTags 沒有預留鑰匙孔,因此用戶不得不購買額外的配件用作保護,因為自己打孔會失去保養,購買額外的配件又是一筆金錢。

本站已經第一時間對 AirTag 做了深入的評測,想了解多一點可以參考以下開箱測試文:

Apple AirTag 深入評測:除了找失物,可以防止兒童/寵物/長者走失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