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發佈了首部摺疊屏幕手機小米 MIX Fold,配備了各項強大功能和設計,上月已經接受預訂,原定今月 16 日正式推出,不過今日竟然已經有水貨到港發售,而 512GB 版本售價亦只需 HKD$14,800,以偷跑價來說,相當吸引!

小米MIX Fold 正式發佈,摺屏+液態鏡頭+1億像素+10bit色=唔使1萬!!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小米 Mix Fold 主機
專用保護殻
USB Type-C to USB Type-C 數據線
67W 極速閃充充電器

小米 Mix Fold 的外屏幕採用 6.52 吋 2,520 x 84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DCI-P3 色域、Dolby Vision、HDR10+、原色屏及 90Hz 屏幕更新率,摺疊時機身高 173.27mm、闊 69.8mm、厚 17.2mm、重 317g。

採用黑色亮面機身,指紋較明顯。

展開後,內屏幕為 8.01 吋 2,480 x 1,860 像素 OLED 全屏幕,同樣支援 DCI-P3 色域、Dolby Vision、HDR10+、原色屏,但只支援 60Hz 屏幕更新率,機身闊度變為 133.38mm、厚度為 7.62mm。

展開時外屏幕不能使用。

機底設有兩個揚聲器、麥克風和 USB Type-C 插槽。

機頂同樣設有兩個揚聲器和麥克風。

採用機側指紋感應器並結合電源鍵,支援雙卡雙待。

摺疊時機側寫有「Innovation For Everyone」。

鏈鉸部分處理不俗,不怕會入塵或影響到屏幕。

小米 MIX Fold 採用 1.08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長焦微距液態鏡頭,鏡頭模組頗為突出。

小米 Mix Fold 摺疊時,機身較窄,單手使用方便,不過相當厚和重,長時間使用略為辛苦。

展開手機時,只要輕輕用力,機身就會打開,很輕易就能將屏幕展開,不過未有像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一樣,可以將屏幕固定在指定位置,展開後屏幕不方便以單手操作,雙手操作的話手感不俗。

觀看一張 3,200 x 2,400 像素圖片,展開時全屏幕觀看效果出色,屏幕亮度佳,色彩鮮艷突出,細緻度佳。

摺疊時屏幕也有不俗亮度,但色彩呈現能力不及展開後鮮艷,觀看效果亦一般。

透過內置影片播放器觀看一條 4K HDR 影片,主屏幕擁有出色的色彩表現,鮮艷突出,畫面流暢,harman/kardon 認證四揚聲器設計相當出色,音量高,立體感強。

摺疊後,外屏幕支援 90Hz 屏幕更新率,畫面流暢度高,色彩表現亦不俗,同樣提供四揚聲器播放,只是屏幕太細,觀看效果較差。

觀看 Qooah.com 網頁,文字銳利清晰,網頁觀看效果出色。

摺疊後,仍有不俗的文字觀看效果,只是圖片觀看表現一般。

小米 Mix Fold 採用摺疊式屏幕專用介面,支援自由窗口功能,可在多工介面以小窗開啓部分應用程式,覆蓋在其他應用程式上,提供多工操作,使用上更為方便。

小米 Mix Fold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最高 UFS 3.1 512GB ROM、最高 LPDDR5 16GB RAM,支援 5G 網絡、雙卡雙待、藍牙 5.2、Wi-Fi 6、NFC、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以及支援 67W 快速充電的 5,020mAh 電池等,在《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813,608 分,在現有智能手機中屬頂級表現。

小米 Mix Fold 可以選擇使用內屏幕或外屏幕拍攝,使用內屏幕會有更佳的觀看效果,但不便單手操作,而使用外屏幕拍攝就更為方便。而需要自拍的話,就只能使用外屏幕的前置鏡頭拍攝。

小米 Mix Fold 的拍攝介面與其他小米旗艦機分別不大,同樣提供電影模式、動態相片、8K 影片拍攝、運動跟拍、縮時攝影、電影鏡頭等拍攝功能。

於黃昏環境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表現佳,天空色彩層次分明,建築物仍能保持清晰光亮。

於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清晰,防震能力不俗,細緻度尚可。

於黃昏環境下使用 1.08 億像素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相當高,曝光光亮清晰,但色彩略為偏淡。

於黃昏環境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較暗,暗位雜訊較多,細緻度一般,色彩層次尚可,廣角效果不俗,邊緣未有明顯變形。

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30 倍變焦拍攝,5 倍變焦下影像尚算清晰,更高倍數下,細緻度下降不少,不過 30 倍下主同輪廓仍頗為清晰。

小米 Mix Fold 現時水貨價為 HKD$14,800,作為定價最貴的版本,價錢相比其他摺疊式屏幕手機也有一定吸引力,外形設計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和 HUAWEI Mate X2 分別不大,但缺點同樣是機身太厚,攜帶及操作不太方便。用上了頂級效能配置,屏幕擁有出色的色彩表現,配上四揚聲器設計,影音效果出色,用作觀看影片的話相當吸引,鏡頭表現亦十分出色,低光及色彩處理能力強。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xiao-mi-mix-fold-review小米 Mix Fold 現時水貨價為 HKD$14,800,作為定價最貴的版本,價錢相比其他摺疊式屏幕手機也有一定吸引力,外形設計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和 HUAWEI Mate X2 分別不大,但缺點同樣是機身太厚,攜帶及操作不太方便。用上了頂級效能配置,屏幕擁有出色的色彩表現,配上四揚聲器設計,影音效果出色,用作觀看影片的話相當吸引,鏡頭表現亦十分出色,低光及色彩處理能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