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人都有過跑車夢,但對於一般人來說,跑車的售價往往令人負擔不起。好在市場上有 Toyota 86 和「掃把佬」BRZ 兩款車型,憑藉40萬的售價,就可以體驗到後驅、手動、水平對置,當之無愧的成為了「平民跑車」。

在年初時,全新一代 Subaru BRZ 已經發布,其兄弟車型——全新 Toyota 86 也即將到來。在近期,外媒曝光的一張 Toyota 86 的遐想圖中可以看到,這架 Toyota 86 大量的借鑒了最經典 AE86 設計元素,讓人第一眼就會聯想起《頭文字D》。

從渲染圖中可以看到全新一代 Toyota 86 採用了 AE86 經典的「熊貓」色車身配色。下部分及腰線為黑色,其餘主體為白色為主。不同的地方在於,全新一代 Toyota 86 線條更加流暢圓潤,不像經典 AE86 那麼棱角分明。

在車尾,全新一代 Toyota 86 採用了更張揚的後擴散器,雙死氣喉位於中央。尾燈造型幾乎照搬 AE86 的設計風格,頗具懷舊感。

對於 Toyota 經典的 AE86,當時的定位是一款小巧、輕量、經濟效益取向的小車。而 AE86 並不是該車的名稱,僅僅只是這款車的底盤編碼。 AE86 的正式名稱為 Corolla Sprinter Trueno。讓 AE86 揚名世界的根源在於日本漫畫《頭文字D》。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渲染圖並不代表著新 Toyota 86 車型外觀。只是創作者復刻藤原豆腐店 AE86 的黑白熊貓色塗裝而已。讓我們期待一下「新86」能不能煥發新的姿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