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可說是 2021 年至今最熱門的語音社交軟件,用戶可以創建房間組織聽眾來聽或發言分享;房間被分為公開、社交(僅限關注者進入)和私密(互相關注者才可進入),聽眾可以通過舉手成為嘉賓,進行提問和發言。眼見 Clubhouse 的模式很成功,現時不少社交平台紛紛推出相似的功能,而說到抄襲,又怎會少了 Facebook 一份呢!

去年四月份的時候 Facebook 曾宣布了 Messenger Rooms ,這個功能能讓用戶在 Messenger 應用程序中創建房間,並且可以邀請任何人加入視像通話,根本就是看到 Zoom 的成功所以開設出來的,可是並沒有得到太多關注。

而據早前的消息顯示, Facebook 計劃將 WhatsApp、Instagram 和Messenger 合併到一個應用程式,這也意味著 Messenger Rooms 這一功能將會融入其中。目前我們已經看到了在 Instagram 上有實施這一功能的跡象,而近日這個功能也在 Facebook 上顯露出來。

逆向工程師 Alessandro Paluzzi 表示,他最近發現了 Facebook 目前正在開發類似於 Clubhouse 的功能,Facebook 用戶將可以同時擁有公共語音室和私人語音室。廣播室 (Broadcast room) 將對 Facebook 上的所有人開放,而私人音頻室 (Private Audio room) 將只對用戶自己的 Facebook好友開放。視訊室 (Video room) 將只在私人模式下可用。

至於這個功能具體的開發進度 Alessandro Paluz 並沒有先我們過多的透露,據推測這個功能有可能會在近期內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