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上個月,Facebook 發布了可替代 Zoom 和 Group FaceTime 的視像會議軟件「Messenger Rooms 」,並已分發給一小部分用家進行測試,而今天,Facebook 正式發布了每個人都可使用的 Messenger Rooms,現在就可以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Facebook App 和 Messenger Rooms App,或者在 macOS 上的Facebook Messenger App 中嘗試此功能。

為了讓用家了解 Messenger Rooms,Facebook 在官方博客中便對其進行詳細的介紹。

在該博客文章中對軟件的工作原理進行了深入的介紹,指出 Messenger Rooms 可以通過新聞推送( News Feed )、群組( Groups )和活動( Events )在Facebook 上啟動和共享「房間」( rooms ) ,該房間可以隨時訪問,並且你擁有絕對的權利選擇誰可以查看和進入該房間,當你不想讓某人闖入時,你可以將該人員踢出並列入黑名單,封鎖其進入權限。

為了讓你方便查看人員情況,「rooms」相關信息會顯示在新聞推送的頂部或通過通知來送達。 Facebook 特別強調,為了保證隱私和安全性,不會監控任何呼叫,呼叫只有房間的創建者才可以發布。並且無論是好友列表上的人,還是你與其共享鏈接的人員,「房主」都擁有完全的控制權限以決定誰可以進入房間。

如果你的朋友或社區創建了對你開放的房間,你將會在 Facebook 上看到這些房間,通過房間你可以與相應的人進行交往,而創建的房間以隱私和安全為首要考慮,因此你可以放心地進入房間與朋友、家人和社區建立聯繫。並且當你被邀請到一個房間時,你可以不需要下載任何東西便可以通過手機或電腦直接進入。

此外,Facebook 不會監控你的呼叫( call ),並且只有創建房間的人才可以控制誰能加入和查看房間,以及是否對新客人封鎖或解鎖該房間。呼叫必須是當房間創建者在場時才能進行,並且創建者可以隨時移除房間來賓。

目前,剛剛發布的 Messenger Rooms 仍有一些限制。例如,只有北美的 Facebook 用家可以從 Facebook 創建一個 Messenger Room;其他國家的用家將僅限於從 Messenger 應用App 來創建房間。後續更新將會慢慢嘗試解除這些限制,讓溝通無界,更加方便快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