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們報導了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對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機型的拆解過程和該團隊對這款機型的評價。而在近日 iFixit 終於對同為2021年新款旗艦機型的小米11 下手了。外媒對小米11 的報導是「小米11 延續了小米高性價比的旗艦智能機市場戰略」,而為了實現高性價比,小米11 確實在多個方面做了取捨。

iFixit 經過細緻的拆解分析,發現了小米11 並沒有達到廣大消費者期待的 IPxx 防護等級的原因之一。此次小米11 採用了「玻璃-金屬-玻璃」的三文治結構設計,但是與絕大多數採用這種設計的手機相比,小米11 的拆卸顯得更加輕鬆,手機的正面屏幕與背面玻璃都無需花費太多功夫就拆解出來了,而在玻璃背板上可以清晰的看見導熱組件和一些排線。

為了減少手機的厚度,內部零件的密集程度也是相當高的,有時很難直觀的分辨出一些零部件,比如一些排線和連接器座子是扭曲隱藏起來的,使得拆卸過程變得更為費勁。當然小米11 的某些組件模塊化程度還是相當高的,但還是會有一些組件會緊密地焊接在板上,例如 USB Type-C 接口。

不過小米11 的內部設計還是可圈可點的地方的,比如此次為電池組件配備了專用的拉片,可以更為輕鬆地和屏幕組件分離。雖然說小米11 整體上的維修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但 iFixit 給小米11 打出了4分(分數越高維修難度越低)。對比 Galaxy S21 Ultra 取得的 3分,小米11 4分的成績還是挺不錯的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