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Samsung 推出了旗艦機型 Galaxy S21 系列,該系列包括了 Galaxy S21 、 Galaxy S21+ 和 Galaxy S21 Ultra ,推出後便受到了媒體和消費者的不少好評,或許部分原因得益於 S Pen 筆控功能。而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早前推出了 Galaxy S21 和 Galaxy S21+ 這兩款機型拆解評估影片,而在近日他們把目光的瞄準了Galaxy S21 Ultra。

此次 Galaxy S21 Ultra 採用了全新的背面設計,後置鏡頭模組與機身中框融為一體,能夠帶來很強的視覺衝擊感,非常吸引眼球,但這種設計使得 Galaxy S21 Ultra 機身後殼的拆除顯得異常艱難。據 iFixit 介紹稱,此次 S21 Ultra 似乎使用了過量的膠水來粘合後蓋,而且鏡頭模組凸起的輪廓是和背面的其他部分粘合在一起。不過該鏡頭的耐用性相比Samsung 早前使用玻璃蓋的方法有了較大的改進。

而且 iFixit 還發現電池上的拉片沒有了,而且電池還是用了很多膠水固定,這也使得電池的拆卸變得十分困難,或許 Samsung 是為了防止用戶自行更換電池而損壞機身而做出的設計,畢竟 S21 Ultra 的拆解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顯示線並不是模塊化的,這意味著屏幕更換的風險將會更高,成本也就更高了。

不過幸運的是, Galaxy S21 Ultra 大部分零部件都是模塊化的,更換起來非常的輕鬆。此次 iFixit 對 Galaxy S21 Ultra 的評分為3分(滿分10分,分數越高越容易維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