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2018 年推出了第二代 Apple Pencil ,而在這幾年的時間里便很少有新一代 Apple Pencil 的消息被曝光。不過隨著目前設備的更新換代,第三代 Apple Pencil 的消息也在近日流出,這次消息人士「Mr. White」日前就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新一代的 Apple Pencil 的照片。

由這次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發現新版 Apple Pencil 與上一代 Apple Pencil 的外觀設計非常相似,而不同之處在於,新版 Apple Pencil 採用了拋光錶面的設計,而上一代的則是使用啞光白色的表面。

而從拆解圖可以發現,其實這次新版 Apple Pencil 並不只是外觀作出了更新。因為新版 Apple Pencil 的筆尖採用了全新的設計,筆尖組件有一共很長的部件,可以擰入 Apple Pencil 本身。新款 Apple Pencil 採用全新的設計,或許意味著將會引入新的功能。

據 Apple 在去年 7 月申請的一項關於 Apple Pencil 筆尖專利了解到,該專利可以讓 Apple Pencil 通過色彩傳感器從現實世界中取樣顏色,大大增加 iPad 手寫筆的實用性。而這款新的 Apple Pencil 會不會配有該功能呢我們就不得而知了。其他方面,新一代 Apple Pencil 比上一版本的更短,並可以在 iPad 的側面進行感應式充電。

值得一提的是 Mr. White 的消息可信度是非常高的,早前就正確的預告過iPad mini 5 、 iPhone 12 Pro 的背玻璃色澤、 iPhone 12 mini 的屏幕以及 A14 處理器等 Apple 產品。而且新款 iPad Pro 預計亦將會在本月中左右發佈,所以這次消息的可靠性也將大大增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註一下。

Apple Pencil 新專利有點誇張:加入更多手勢、指紋,甚至鏡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