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Flotato 的創建者 Morten Just 在 macOS Big Sur 上讓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與 Safari 進行一場對比,並且在它的 Blog 中公佈了此次對比的過程以及結果,而讓人想不到的是 Chrome 瀏覽器在最新版本的 macOS Big Sur 上使用的 RAM 竟比 Safari 多10倍。

據 Morten Just 表示,此次一共進行了兩輪對比對比測試。第一次測試是在虛擬機上面進行的,在第一輪的測試中,Just 模擬了一種典型的瀏覽模式:打開 Twitter 後,滾動瀏覽,然後再使用 Gmail 打開新標籤並撰寫電子郵件。而在該測試下,結果顯示 Chrome 的 RAM 使用率達到了 1GB ,而 Safari 僅使用了 80MB 的 RAM 。

而在第二輪測試中,Just 使用了 MacBook Pro 進行測試,並且測試過程中這兩款瀏覽器都沒有任何擴展。而當 Just 打開 54個標籤後,發現 Chrome 在每個打開的標籤頁上使用了 290MB 的 RAM ,而 Safari 在每個打開的標籤頁上只使用了 12MB 的 RAM 。兩款瀏覽器的 RAM 使用量竟相差24倍。

值得一提的是, Chrome 一直都是 Mac 和 Windows 電腦上的 RAM 黑洞,而 Google 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目前正在嘗試解決該問題。據早前消息顯示,Google 正在開發 PartitionAlloc-everywhere 功能,以提高 Chrome 瀏覽器在 Windows 10、Android、 Linux 等可能平台上的性能。而據 Just 透露,目前 Google Chrome 很可能「在管理各個標籤頁的 RAM 使用情況」,以保持當前標籤頁的「快速和響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