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小米發展的最關鍵時刻,小米自發布小米10 系列以來,便正式開始向高階機型市場發起衝擊,而在去年年末小米更是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小米11 機型,並且近日還在社交媒體上正式發布隔空充電技術,可實現單設備 5W 遠距離充電。但是誰能想到此時的小米正身陷美國黑名單的泥潭了。

據1月14日消息, 美國政府將9家中國企業列入與中國軍方相關的黑名單中,其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根據相關投資禁令,美國投資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公司的股份。若真的被列入制裁名單後,小米將不可以跟美國公司有任何生意往來,面臨和華為相同的遭遇。受到該消息的影響,小米公司股價在1月15日大跌10.26% 。小米公司迅速發表澄清公告稱,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

目前小米集團1月31日在港交所發布了新公告。小米公司目前已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起訴美國國防部和美國財政部 。小米認為,上述機構在將小米公司列入為 NDAA 認定的「中國軍方公司」的決定中,存在程序不公與事實認定錯誤。為維護公司全球用戶、合作夥伴、員工和股東的利益,要求法院宣告該決定違法並撤銷該決定。

數據顯示小米在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排行榜中以全年度市場出售總佔額12%的成績排在第三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