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未必會在軍事上直接交鋒,但在其他領域已經多次「開戰」,包括多次重創中國科技企業的實體黑名單:如華為、中興、中芯、海康威視、中海油等。而今次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與中國解放軍企業有關聯的企業名單,包括大家熟知的小米。

向來在中美兩國之間都吃得開的小米,一向都「聽聽話話」,沒想到也成為了美國封鎖的目標之一,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與中國解放軍企業有關聯的企業名單,包括有小米、中國商飛、中微半導體設備、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高雲半導體、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及中國航空集團。

而列入黑名單的這9家公司意味著美國投資者於11月11日起不能再持有黑名單內的股份,小米今日香港開市就急跌,收市報跌10.26%。

Update 1月15日:

小米澄清公告節錄:

小米集團(「本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本公司確認其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亦非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本公司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

本公司正在審閱該事件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小米集團的影響,將會適時發布進一步公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