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XDA-Developers 報導稱,目前 Google 將會對 Android 12 系統中的主題系統進行擴展,將會允許用戶像 Pixel 那樣更改系統 UI 的主色( primary color )和強調色( accent color ) ,還會允許將這寫顏色佈局添加到第三方應用程式中,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據悉,目前在  Pixel 裝置上提供的主題調整是比較單調的,用戶只能在淺色、深色這兩種模式之間進行切換,而這次 Android 12 會在這基礎上對這些主題應用進行擴大。從 Android 10 開始,應用程式可以跟隨系統設置切換淺色和深色模式。但是,這也需依靠應用來決定他們的亮色或暗色主題,所以應用開發者會選擇會對他們造成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還有爆料稱 Android 12 可以根據你的 Wallpaper 來提供主題選項,當用戶們選擇了新的 Wallpaper,系統就可以無縫更換。而以上的這些功能有望最先在 Google Pixel 上所採用。

Android 12 將會把 ART 模組化,升級無需廠商,Google 可控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