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9月,Tesla 在其「電池日」上帶來了最新的 4680 新型電池,當時該技術未成熟,所以只是通過 PPT 介紹了該設計。

根據介紹,新式 4680 電池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功率提高了6 倍,續航里程增加16%。除此之外,由於電池更大,更加容易製造,零部件更少。 4680電池能有效減少電子移動的距離,減少電池發熱問題。


近期,Tesla 帶來了新進展,首次展示 4680 新型電池及其 Roadrunner 電池生產線。根據 CEO Elon Musk 對生產線的描述上是,「將以與生產玩具汽車相同的方式生產完整的電動汽車」。目前 Tesla 在弗里蒙特試點工廠進行該電池的試生產。

近年來, Tesla 將重點放在了生產上,希望通過改善生產線來提高生產效率,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降低成本。目前 Tesla 的大部分電池來自Panasonic、LG 化學和寧德時代等供應商。通過在自己的工廠設立電池生產線,可以逐步減少對第三方的依賴,還能整合資源帶來更高的利潤率,控制供給。

對於電動汽車來說, Tesla 在該領域有著巨大的優勢,但從未來來考量, Tesla 需要進一步的大規模生產電池,才能讓電動汽車的價格與燃油車相抗衡。

為此, Tesla 正在擴建工廠,並加大招聘人才資源,涵蓋了工程、製造、材料等領域。 Tesla 還制定了詳細的未來計劃,稱在未來幾年內將推出售價 2.5 萬美元的自動駕駛電動汽車,並且最終每年生產 2000萬架電動汽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