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召開的「Battery day」活動上,帶來了最新的電池黑科技——「Tabless」電池計劃,該計劃旨在提高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和電池功率。除此之外,CEO Elon Musk 預計該電池的成本將大幅度下降,甚至可以達到與汽油動力汽車相同的價格來銷售電動汽車,最便宜可以 2.5萬美元就可以生產一部。

極耳是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用於與外部設備或電池進行連接,讓電池可進行充放電的動作。移除了電池的 Tesla 電池尺寸為 46 X 80mm,被稱為「4860電池」。

新技術可實現電動汽車電池能量密度提高5倍,功率輸出提高6倍,整體續航表現提升16%。除此之外,還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每kWh價格降低14%。

根據分析師的分析,要想讓電動汽車在售價上與燃油汽車相同,那每kWh電池的生產成本要降至100美元。根據《福布斯》的最新估計, Tesla 可能將電池生產成本降至每kWh 127美元。

根據 Musk 的說法,目前該電池已經在弗里蒙特加藤路(Kato Road)的試點設施進行生產。一直以來 Tesla 都是從生產商採購電池,專心研發製造電動汽車。但從 Model 3和 Model Y 汽車開始,電池供應越加緊張,甚至出現過生產困境,對汽車的生產製造造成較大的影響。這種影響在未來甚至更加嚴重,根據 Pansonic CEO 津賀一宏的預測,如果 Tesla 繼續擴大業務,那 Panasonic 的電池產能將“達到極限”。 Tesla 開始製造電池就是為了緩解電池生產上的壓力。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 Tesla 仍舊會持續向外採購電池,甚至還將加大採購數量,維持汽車的出廠速度。

在「Battery day」上, Tesla 還宣布了對未來的計劃。

關於電池,Musk 宣從“鈷”車型轉向“鎳”車型,使用100%鎳,確保大批量生產的可能。除此之外還將使用新的生矽材料來大規模製作電池,其生產成本僅需1美元/kWh,還可提升20%續航里程。

得益於最新的「Tabless」技術,讓電池尺寸增大的問題得到了解決,將會在未來將電池直徑提高一倍,以提高電池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參考目前的「4680」電池,其能量密度提升5倍,續航里程提高16%,動力提高6倍,在生產速度上更是提升了7倍之多。

Tesla 還提及了一個新的電動車電池分佈結構,將電池直接內置在汽車結構中,不僅可以減少整車的重量,還能減少約370個零件,降低​​每千瓦時7%的成本。

Musk 希望在中國上海的工廠實現100萬輛汽車/年的產量目標,然後繼續拓展工工廠,讓全球每個大洲都能有 Tesla 工廠。

最後, Musk 帶來了一個關於全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 測試版的消息,稱將會在未來大約一個月發布。 Musk 稱其係統將有望降低事故的發生率。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032347.ht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