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近二十年來,智能電子設備可以說是變化最大的,不斷有新的手機廠商加入其中。但市場就那麼大,有加入,也意味著有淘汰。曾經的手機巨頭Nokia、Motorola 甚至是 HTC,都是因其戰略部署失利的原因,不得不出售手機部門或將品牌授權予人經營。而近日據報導,同為電子行業巨頭的 LG 電子亦正在考慮出售移動部門。

據韓聯社報導,LG 行動業務自 2015 年第二季度以來已連續 23 個季度出現虧損,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該部門累計虧損額高達 5 萬億韓元。近五年出現虧損的情況還未終結這個部門,這也只有像 LG 電子這樣大廠商才能堅持下去吧。不過,現在已經傳出頂不住要出售了。

LG 電子日前回應表示,目前需理智評估移動業務的競爭力以及做出最佳選擇,該公司現正在縝密研究所有可行方案,包括縮小業務規模、出售或維持現狀等。而 LG 電子首席執行官權峰奭也在當天向員工發郵件表示,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公司都不會裁員,因此無需感到不安。

回看 LG 手機業務的發展史,其巔峰時刻可以追溯到功能機時代,2006 年LG 推出的「巧克力」系列,即使產品售價高,但其年銷量卻突破了 750 萬部。據 Strategy Analytics的 數據表示, LG 在 2013 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排名第三。而在七年後的今天, LG 未能躋身前七大 OEM 廠商行列。 LG 智能手機在高階市場中被 Apple 與 Samsung這 兩大廠商所夾擊,在中低階市場又要與中國的華為小米OV等一眾廠商競爭。據悉 LG 發布的旋轉式雙屏智能手機 LG Wing 的銷量也不足 10 萬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