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 Nokia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原生 Android,以及從古到今都十分紮實的做工。 Nokia 3.4 如果以 Nokia 入門機級別再細分來說都已經算是入門機中的中高階,對落還有一大串數字型號。相比起其他中國牌子,性價比一定輸。不過優良設計以及紮實手感都不可或缺。而且開機的 Nokia  鈴聲誰能可代替?

  • 透明軟膠殼 
  • USB Type-C 數據線
  • 半入耳式耳機 
  • 5W USB充電器
  • Nokia 3.4 主機

 

▲ 隨機附送的 USB 充電器最高可以輸出 5W,充電時間慢得可以。

 

▲ 6.5吋的 HD+ 挖孔屏幕解像度 1560x 720,雖然螢幕只有268 ppi 畫面粗糙,不過成色還是可以接受的。 前置鏡頭 800萬像素,支援臉部解鎖。

 

▲  Nokia 3.4 機身採用塑膠設計,做工良好而且工整。重量分佈極平均沒有頭重腳輕,相機模組亦非常平整。按鍵手感感覺耐用,手感極佳。

 

▲ 機身後置相機模組平整,三鏡頭包括 : 1300 萬像素 + 200 萬像素景深輔助鏡頭 + 5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指紋解鎖設置在機背。

 

▲  機底設置揚聲器,充電接口以及咪高峰。

 

▲  機頂設有 3.5 mm耳機接口以及咪高峰,支援 FM 收音機。

 

▲  機身左側設置 SIM 卡插槽 以及 Google 專屬按鍵。機身右側設置鎖機及音量鍵。 

 

▲  支援雙SIM卡+ SD卡插槽。

▲ Nokia 3.4 續航能力不算強,4000mAh 電池做 14.5小時,差不多電池容量水平下使用更強處理器的其他手機續航能力還要強。 

 

▲ 從 20% 充到100%居然需要 3.5小時,5W 充電速度非常悲劇。

 

▲ Nokia 3.4 採用 Snapdragon 460 處理器,3GB RAM + 64GB ROM。安兔兔跑分大約為 13萬分,雖然分數非常入門,實際使用絕大部分載入動作都非常慢,不過 scrolling 的動作流暢度可以。分數比起前一段時間介紹過使用 Snapdragon 662 的 Lenovo K12 Note 更快足足兩萬分,基於原生體驗,實際操作以及螢幕顏色都更加好。螢幕方面密度只有 270ppi,要數算像素粒粒輕而易舉而且只有 60 Hz。儲存空間系統佔去 15GB,可用容量非常少。不過能夠使用 microSD 卡所以問題不大。 Wi-Fi 只能選擇 2.4GHz,入門機差不多也就如此。 

 

老實說,拍攝能力是地底級,品質差是當然的。不過更差的是拍攝的體驗。開相機以及拍攝都超級慢已經是一個巨大的問題,拍攝即時預覽可能考慮貧弱的 ISP,顯示的解像度比起成品感覺還要低一半,簡直是 2000年代 webcam 的質素。

 

▲ 夜攝能力非常低,快門速度考驗人體極限。

 

▲ 雖然天氣的而且確是差,不過相機更加能夠將灰濛濛的感覺好好發揮,然後將整個畫面平面化。

 

▲ 沒有騙你,拍什麼都是灰的。

 

Nokia 3.4 售價 HK$1,440,這個價錢買流暢度以及手感略嫌有點貴。不過除了載入速度有點慢,日常操作都可以算入門同級機之中數一數二地輕快。手機尺寸手感做工都非常好!而且可以平整放在桌面上並不會被相機模組晾起 。老實說,是近年來筆者試過,手感數一數二的手機,完全沒有頭重腳輕的通病。 不過犧牲的是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和模組一樣平平無奇沒有立體感,而且啟動相機的速度簡直災難。多鏡頭什麼的算了吧。拍攝的即時預覽質素極低,即使知道成品會稍微好一點點也讓人沒有意欲拍下去。充電速度何奇慢,續航也不見得長。這部手機會是一部稱職的 e-mail 流動信箱,至少獲得兩年更新的安全手機系統,流暢的 scrolling 體驗,再加上用膠紙封著相機提高保安等級也不會心痛的相機,如果是作為後備機或者副機是完全沒有問題,如果當主機還是建議提高一下你的「筆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5 %
機身設計
60 %
拍攝能力
5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nokia-3-4-reviewNokia 3.4 售價 HK$1,440,這個價錢買流暢度以及手感略嫌有點貴。不過除了載入速度有點慢,日常操作都可以算入門同級機之中數一數二地輕快。手機尺寸手感做工都非常好!而且可以平整放在桌面上並不會被相機模組晾起 。老實說,是近年來筆者試過,手感數一數二的手機,完全沒有頭重腳輕的通病。 不過犧牲的是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和模組一樣平平無奇沒有立體感,而且啟動相機的速度簡直災難。多鏡頭什麼的算了吧。拍攝的即時預覽質素極低,即使知道成品會稍微好一點點也讓人沒有意欲拍下去。充電速度何奇慢,續航也不見得長。這部手機會是一部稱職的 e-mail 流動信箱,至少獲得兩年更新的安全手機系統,流暢的 scrolling 體驗,再加上用膠紙封著相機提高保安等級也不會心痛的相機,如果是作為後備機或者副機是完全沒有問題,如果當主機還是建議提高一下你的「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