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能源汽車是以純電動汽車為市場主導,氫能源剛剛起步。 Toyota Mirai 第一代車型作為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汽車,在2014年上市。直到近期,Toyota 才推出了第二代 Mirai 車型,一共有五款車型,已在日本市場上市,當地補貼後的售價在710-805萬日元(約HK$54萬~60.5萬/NT$194萬~220萬)。

隨後,Toyota 在最大的單一市場——美國,上市了全新 Mirai。讓人驚喜的是,全新 Mirai 在美國的售價和營銷模式更加具有誘惑力。據悉,全新 Mirai 在美國的起售價為 49500美元(約HK$/NT$),比日本市場低上不少。除此之外,用戶購車後還能獲得價值1.5萬美元的免費氫燃料(約HK$),可以說是相當超值了。

不想買車的用戶也可以考慮租用,目前全新 Mirai 的美國租用價格僅為每月499美元,加上現在加註氫燃料更加便捷,租用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外觀方面,全新 Mirai 比初代 Mirai 有著全方面的提升,不僅僅在車型底層架構平台全面革新,而且在新車外觀和內櫳上匹敵豪華車。汽車外形圓潤而踏實,看起來與正常的燃油汽車沒有多大不同,而內櫳上與 LEXUS 設計相似,採用全液晶儀錶盤和懸浮式中控大屏,搭配大面積皮革包裹。

性能方面,全新 Mirai 的儲氣罐增加到了三個,可儲存 5.6KG,續航表現增加30%,達到了 850公里,一躍成為了當下全球新能源汽車續航之最。其燃料電池堆輸出功率密度提升為 5.4KW/L,最高輸出功率可達 128kW,對比其他廠商的氫燃料電池,表現相差了兩倍。車輛整體驅動電機的最大功率為134kW,最大扭矩300N·m,極速可達 175km/h 相當於一輛 1.8T 引擎。

但幾乎可以肯定香港不會引入,大家看看就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