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Apple 12 系列手機除了全系列機型的電池容量有所減少外,還有一點不同於 iPhone 11 系列手機,那就是秉承「環保」,手機僅僅只配備一條充電線,不再配備充電頭和耳機。為了 Apple 的環保舉動,不少消費者只能選擇購置新充電設備和耳機,對部分消費者造成困擾。而在 10 月,由於 Apple 在法國出售 iPhone 12 系列沒有配備配件的緣故,不得不最終選擇在包裝盒中加入了 EarPods 耳機

現在類似的一幕再次發生。據 9to5Mac 報導這一次是發生在巴西,巴西聖保羅州要求 Apple 在該地區出售 iPhone 12 時必須包含充電器。聖保羅州消費者權益保護機構 Procon-SP 要求 Apple 針對 iPhone 12 系列型號在售賣時移除充電器配件的原因進行說明。

Apple 對此保持與發布會時一樣的態度,那就是「環保」。 Apple 表示,目前大多數用戶已經擁有了兼容充電器,去除充電器可以減少浪費,減少碳排放。

Procon-SP 對於 Apple 的說法並不滿意,稱 Apple 沒有實實在在的證據表明移除充電器可以保護環境。除此之外,Apple 還沒有為購買第三方充電器的用戶提供相同的技術支援。充電器作為手機的必要配件之一,銷售沒有充電器的 iPhone 12 系列已經違反巴西消費者保護法。要求 Apple 必須在當地時間明天前就 Procon-SP 的回應做出回覆,否則將會面臨罰款懲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