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部 Lenovo K12 Note 雖然很醜陋,不過內涵是有的,而且也不少。先說價錢好了,HK$1,399,對外貌執著就不用看了。肥美的邊框感覺很像拿起了一個流動充電器。雖然螢幕質素以及外觀都不那麼討好,但處理器用上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雖然最多只支援4G LTE 不過就有 Wi-Fi 6 和藍牙 5.1,而且電量出奇地好,相機也上到4,800萬像素。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 透明軟膠殼 
  • 耳機
  • USB Type-C 數據線
  • 20W USB充電器
  • Lenovo K12 Note 主機

 

▲ 隨機附送的 USB 充電器最高可以輸出 20W,充電時間有點可怕。

▲ 6.5吋的HD +水滴屏幕解像度只有 1600×720,前置鏡頭800萬像素。解像度之低,不難看見螢幕上的像素點。

 

Lenovo K12 Note 機身採用塑膠設計,感覺上整個背蓋以及邊框就是一體成形。 指紋感應在機背相機模組下方,位置非常就手。整體重量200g。

 

▲ 機身後置相機模組非常薄,不過依然有三鏡 : 4800萬像主鏡頭 + 200萬像景深鏡頭+ 200萬像微距鏡頭。

 

▲ 機頂支援 3.5 mm耳機接口,亦能夠收聽 FM 收音機。

 

▲ 機身側面設置 Google 專屬按鍵、音量鍵以及電源按鍵。所有按鍵手感非常鬆,很虛。

 

▲ Lenovo K12 Note 電池測試非常感人~ 總共運行 19.5小時 !  5000mAh的電池加上 S662 處理器做就出非常省電的利器 ! 而且日常使用雖然有點慢但屬於可接受水平,亦有一定運算能力處理電郵,極限方面亦能處理處理視像通話或者影片播放是沒有問題的。

 

▲ Lenovo K12 Note   採用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4GB RAM + 128GB ROM。安兔兔跑分大約為 12 萬分,雖然分數非常入門,實際使用都有一點窒,不過整體運作速度比預期中好好多。想當年這個價位的手機只能使用 MTK 處理器,S662 處理器不但止有一定處理能力而且無線連接亦有高通水準。螢幕方面密度只有 270ppi,要數算像素粒粒輕而易舉而且只有 60 Hz,不過於這個價位,仍然是超值就是了。速度會拖慢主因是因為儲存空間只使用 eMMC 規格,要看見入門機使用 UFS 還有一大段時間要走。運行測試溫度極輕微而且電池只減少 1% 非常亮眼。只不過測試期間全部的 3D 效果看起來都像 GIF。

▲ 主鏡頭都有 4,800萬像素,在電腦上觀看比起手機螢幕上好得多, 防震能力可以接受。 雖然整體偏灰而且光暗表現就不夠闊但依然是超出這個價格手機的表現。奈何在手機螢幕上面看不出來。

 

▲ 最高八倍變焦但幾乎不可用。

 

▲ AI 辨識功能能夠分辨場景, 請不要使用微距鏡,像素相差太多。

 

Lenovo K12 Note 售價只是 HK$1,399,撇除很有低階機感覺的藍色外觀,做工其實非常工整 。只不過按鍵手感與很多其他手機都不同,明顯比較鬆軟。 這個價位三鏡頭其實實質可用的只有一個,手機螢幕雖然密度以及解像度低,不過螢幕夠大而且光亮度都很充足。不過測試期間電話不停自己亮起螢幕很奇怪。效能方面, 這部手機的電話定位的工作全部可以勝任而且續航時間比想像預期更加持久。 若然你是要以平價買使用 Snapdragon 的新機,而且對使用續航有很大需求,這部會是你的選擇。對於拒絕加幾百購買二手上年機款的用家可以考慮這部手機。不過建議請先實際上摸一摸電源鍵後才考慮,始終手感比較特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表現
50 %
機身設計
50 %
拍攝能力
5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0 %
lenovo-k12-note-reviewLenovo K12 Note 售價只是 HK$1,399,撇除很有低階機感覺的藍色外觀,做工其實非常工整 。只不過按鍵手感與很多其他手機都不同,明顯比較鬆軟。 這個價位三鏡頭其實實質可用的只有一個,手機螢幕雖然密度以及解像度低,不過螢幕夠大而且光亮度都很充足。不過測試期間電話不停自己亮起螢幕很奇怪。效能方面, 這部手機的電話定位的工作全部可以勝任而且續航時間比想像預期更加持久。 若然你是要以平價買使用 Snapdragon 的新機,而且對使用續航有很大需求,這部會是你的選擇。對於拒絕加幾百購買二手上年機款的用家可以考慮這部手機。不過建議請先實際上摸一摸電源鍵後才考慮,始終手感比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