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筆者第一眼看見這部手機的時候第一個直覺就是,功能手機時代的潮流趨勢要回歸了嗎? 尤其當年日系機的時尚風潮流,玩配色只不過是最基本的動作。作為小米 10T系列的最入門機,價格開賣只是 $2,000 多些少,只是買個配色都抵。而且現在小米做機高中低階都用同一個模板,無論疫情之下很重要的實體指紋按鍵又或者是手感極佳的霧磨砂機背都有,壓低成本的動作基本都會在硬件上,但幾乎都是無傷大雅的。所以只要看見外觀適合價格合理買就對了。

開箱:

  • USB Type-C 充電線
  • 33W 快速充電器
  • 小米10T Lite 5G
  • 透明膠殼

 

▲ 跟機充電器為 33W 快充。

 

▲ 6.67 吋 2400 X 1080 解析度的 2.5D LCD 開孔屏,屏幕更新率為 120Hz。對比度只有 1500:1 而最高亮度 450nits,屬於小米手機系列之中不算特別出眾的屏幕。前置鏡頭為1,600萬像素。支援人像模式、智能美顏。

 

▲ 機背又展現出小米的創作精神,磨砂玻璃底配上充滿夏日感覺的沙灘漸變色,視覺及觸覺都很冰涼。其中筆者最為欣賞的是鏡頭模組的外圈很有那種扭蛋的透明感,小米做機越來越公式化但是還可以在機背一席之地展現創意,這種思路真的和以前功能機時代十分相像。將手機越來越時尚化。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 機底設置 咪高峰、 USB Type-C 充電接口 、3.5mm 接口以及揚聲器。(機頂設置紅外線發訊器)

 

▲ 機身電源鍵設置指紋感應器。 音量鍵設置在同一側。

 

▲ 雙 Nano-SIM 卡槽,或者可以選擇 SIM + SD。最高可擴充至512GB。

 

▲ 機身後置相機模組沒有想像中厚,而且外圈的設計令整件事很有玩味。 四個鏡頭分別為 6,400 萬像素主鏡頭 +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 200 萬像素微距鏡頭以及 200 萬像素景深鏡頭。旁邊設有 LED 補光燈。

 

▲ 使用 PC Mark 的電池測試,從 80% 到 20%電量 電池測試總共運行了 16小時47分鐘,電量只有 4820mAh 做出如此成績可見處理器都非常省電。充電方面,小米10T Lite 5G 以原廠充電器及電線充電,一個小時左右便可從 0% 完全充滿電池。

 

▲ 小米10T Lite 5G 支援紅外線萬能遙控功能以及收音機。亦支援極簡模式放大圖標方便老人使用。攝影方面有齊 6400萬像素模式以及長曝光攝影。亦都支援 NFC。

 

▲ 小米10T Lite 5G 採用 Snapdragon 750G 處理器,使用 X52 5G 調製解調器保證高速 5G上網,6GB RAM,128GB UFS2.2 儲存空間。安兔兔跑分大約為 30萬分,可能因為系統以及過場動畫,實際使用上雖然完全不窒,螢幕更新亦都夠快,但仍然是有一種整體操作有一點點慢的傾向。這個處理器基本上為 6+2 設計,比起其他 4+4 設計,低速多工會比較有優勢,瞬態反應反而不那麼好。近來天氣寒冷,所以測試之中溫度最多上升十度,不過大家可見是呈現有規律的梯級上升所以散熱還是應該是沒有問題。(曾經使用過 S821的筆者或者用家應該就會明白冬天是 S821 稍微叫做會發揮得好一點的季節。)

 

▲ 主鏡頭一如既往的小米水準,處理逆光會稍遜色,正常情況下顏色處理依舊出色而且保有細節。

 

▲ 廣角鏡第一次嘗試便能準確曝光,演算上清楚知道場景那些位置光暗,不保證畫面真實但多數好看。

 

▲ 黃昏暗位處理可以看見馬路反光色澤,雖然暗位並沒有太多細節,但大廈反光色澤以及氣氛都有所保留,沒有強硬拉高光亮度。

 

▲ 主鏡頭近距離細節以及景深運算依然非常出色,基本沒有使用微距鏡頭的必要。

 

▲ 八倍變焦是可用極限,不過變焦極限為十倍。

 

小米10T lite 5G 定價 HK$2,099,作為較早前報導過的 小米10T 系列三部機之中的入門款,首先在設計上絕不失禮,甚至可能有些人會因為外觀而買這部機。相比起10T 以及10T Pro ,這部機的價格以及性能都低一大截。若然對於拍片沒有特別需求其實這部片的拍攝需求已經令人滿意。入門機種依然可以有高像素以及 120Hz 更新屏幕實在很抵玩。真的要挑剔,色彩表現度的而且確是比較遜色,電池細些少。基本上入門機買小米都很難中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9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95 %
mi10t-lite-5g-review小米10T lite 5G 定價 HK$2,099,作為較早前報導過的 小米10T 系列三部機之中的入門款,首先在設計上絕不失禮,甚至可能有些人會因為外觀而買這部機。相比起10T 以及10T Pro ,這部機的價格以及性能都低一大截。若然對於拍片沒有特別需求其實這部片的拍攝需求已經令人滿意。入門機種依然可以有高像素以及 120Hz 更新屏幕實在很抵玩。真的要挑剔,色彩表現度的而且確是比較遜色,電池細些少。基本上入門機買小米都很難中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