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上價格的手機通常都擁有四鏡頭,超大屏,動不動就說自己是 Hi-Res。有些更貴品牌的手機甚至連充電器耳機什麼也不送。到底有多少手機廠願意留下極為重要的 3.5mm 耳機接口而且願意搭載 Hi-Fi 級 AK-4377A DAC 晶片? vivo X50e 5G 就是其中一部。

不過寫這一篇開箱其實都頗為悲涼,難得一部影音兩方面都做得很好的手機,但是在性價比,以及高更新率螢幕為購買誘因的市場,筆者相信 vivo X50e 會被遺忘以及忽略。

開箱:

  • 品質絕佳的磨砂透明膠殼
  • 3.5mm 入耳式耳機
  • USB Type-C 充電線
  • vivo X50e 主機 
  • 33W 快速充電器

 

▲ 跟機充電器為 33W 快充。

▲ 6.44 吋 2400 X 1080 解析度的 AMOLED 開孔屏,色彩表現度以及防藍光都有很強能力,不過屏幕更新只是 60Hz,不是120Hz,這一點一定要再三強調。指紋解鎖隱藏在屏下。

 

▲ 前置鏡頭 3,200萬畫素。(機頂保留3.5 mm耳機接口)

 

▲ 機身重量為200g,除了黑色還有天藍色。機體做工良好,就是有點太厚。敲敲玻璃底聲音非常實淨。鏡頭模組設計亦有自己特色。 

 

▲ 四鏡頭配置 4,800萬像素主鏡頭 +1,300萬像素長焦鏡頭 + 800萬像素超廣角 + 200 萬像素微距鏡頭。

 

▲ 咪高峰、SIM 卡插槽、 USB Type-C 充電接口以及揚聲器。

 

▲ 右側為電源鍵及音量鍵。

 

▲ SIM 卡插槽採用二選一設計,使用兩張 SIM 卡又或是 SIM + micro SD。

 

▲ vivo X50e 電池容量為 4,350 mAh。續航時間為 15 小時,要完全充滿電大概一小時就可以,無論充放電的速度都很合理、實用,維持一日一充,充電一小時的理想狀況。

 

▲ vivo X50e 採用 Snapdragon 765 處理器,8GB LPDDR4X RAM、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卡。安兔兔跑分達到 30萬分,比起使用 765G 的 NOKIA 8.3 5G 慢1萬分左右,主要是基於處理器頻率比較慢。完成測試時消耗電量耗費 6%,非常費電。不過近來天氣比較涼,電話溫控合理。 

 

▲ 啟用 Hi-Fi 模式能夠自定義音效以及使用獨立 AK-4377A DAC 播放音效,會比較耗電,但絕對明顯更好聲!分析力超出預期!推力雖然差一點點,不過對於一般不在耳機投放太多金錢的用家已經很夠,拜託如果買這些擁有獨立 DAC 的手機請真的要用用看,不要浪費。 

 

▲ 無論直播或者是視像都要保持形象,虛偽的形象。

 

vivo X50e 菱形相機模組算是新穎,四個鏡頭分別為  48MP 主鏡頭+ 13MP (50mm等效焦距)人像鏡+ 8MP 廣角鏡 + 2MP 微距鏡。配置上同樣以實用為主。不過要注意常規攝影下 13MP 人像鏡的解像度比起主鏡頭高些少,大概相當於 12MP vs 13 MP。

▲ 主鏡頭常規模式下細節度非常之高, 白毛毛的花細節表現得一清二楚,花蕾中心的光暗度亦表現出光暗漸層, 簡單點說就是非常銳利,不過可能關 F1.8 大光圈事,景深很淺,然而攝影主題邊緣有些像 motion blur  的散景,有些礙眼,大家如果要拍人就要小心對焦了。

 

▲ 200萬像素微距鏡頭色彩表現度還是不錯,不過總之就是擁有微距鏡頭,完。

 

▲ 人像鏡細節度感覺沒有主鏡頭那麼高,即使 ISO 只有50 仍然感覺得出雜訊。

 

▲ 主鏡頭拍攝街道顏色鮮豔細節銳利。

 

▲ 800萬像素廣角鏡效果。銳利度依然很好,顏色有點偏藍,當然 HDR 不能和 iPhone 12鬥。

 

▲ 主鏡頭拍攝會反光高彩度的物件效果依然良好,並沒有出現奇怪散景。

 

▲ 主鏡頭於低光環境下仍然能夠拍攝,不過對於直向的逆光處理有點差。不過從暗位所見,調色處理上其實都有點造作。

 

vivo X50e 完成度以及平衡度非常高,非常能感覺到從用家角度出發。首先 765 處理器足夠滿足大部分用家需求,四鏡頭配置基本上每一個都有一定質素,並不只是擺設。要美顏或者客製化系統亦有 Fun Touch OS 支援。充放電時間合理而且手機的手感也不錯。亦都願意投放資源發展獨立 DAC。X50 pro 更加使用更高階 DAC。 但考慮價錢 HK$3,598 不如買部勁平的小米10 Lite,有閑錢錢再買近期勁流行的 N3 Pro 便攜膽機,這才算音響發燒友。 又或者其實你只是想要性價比手機那麼很簡單,小米10T Pro 5G 定價 HK$3,699 用上旗艦配置。以上筆者所浪費的墨水你都不用看了。 要怪就怪 vivo X50e 生不逢時市場競爭激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60 %
vivo-x50e-5g-reviewvivo X50e 完成度以及平衡度非常高,非常能感覺到從用家角度出發。首先 765 處理器足夠滿足大部分用家需求,四鏡頭配置基本上每一個都有一定質素,並不只是擺設。要美顏或者客製化系統亦有 Fun Touch OS 支援。充放電時間合理而且手機的手感也不錯。亦都願意投放資源發展獨立 DAC。X50 pro 更加使用更高階 DAC。 但考慮價錢 HK$3,598 不如買部勁平的小米10 Lite,有閑錢錢再買近期勁流行的 N3 Pro 便攜膽機,這才算音響發燒友。 又或者其實你只是想要性價比手機那麼很簡單,小米10T Pro 5G 定價 HK$3,699 用上旗艦配置。以上筆者所浪費的墨水你都不用看了。 要怪就怪 vivo X50e 生不逢時市場競爭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