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小編有同事新居入伙,正打算購買一部 50吋左右的 4K TV,不過同事要求多多錢就少少,於是就向小編求助,詢問有沒有性價比大的電視推介。其實 Qooah 早前都測試過兩款評價都不俗的 TCL 電視,不過問題就是價唔到位,今次同事「筆直」真的很少。嗱~同事要求好簡單,首先 HK$5000 內,而且要 50吋,要 4K,有 HDR,Android TV系統,HDMI 插口要多(因為本身有 Switch 同 PS4,但仲要預一個頭畀BD Player),有語音操作更好,最好就內置有 Netfilx,因為屋細最好就是機薄又窄邊,還要求部機要質素。小編聽了這些要求,光是想到 5千要有50吋又要有3個 HDMI 已經想把他踢出門,不過想了想,上月 TCL 剛好推出了一部 P71 系列,又真的似乎滿足了他的需要,於是當然推薦他購買,而且還同意把機先送公司做開箱測試,這就是 TCL 50P715!!

TCL 50P715 原箱已經送到,型號中 50是代表 50吋,最後的數字5代表銀色,如果是 7 就是代表黑色。

型號顏色尺寸建議零售價
TCL P715銀色43吋港幣 $4,280
50吋港幣 $5,080
55吋港幣 $6,880
TCL P717黑色43吋港幣 $4,280
50吋港幣 $5,080

50吋 價格為 HK$5080,算是符合了同事的要求。

 

▲ 2級能源標籤夠慳電

 

▲ 電視的底下方紅外線接收器用上布面設計,感覺高貴

 

▲ 與之前的 TCL TV 一樣有兩個遙控,一個是簡約短身,一個是長條多功能,其實對於年輕用戶基本上都是用短身已經足夠。

 

▲ 簡約而且美觀的腳架配合銀色下邊框,自帶一種雅緻感

 

▲ 機身厚度夠薄

 

▲ 機背有些三角型的凸起圖案,不過其實放後面誰會看見?

 

▲ 機背上有實體開關鍵,而且對於私隱有要求的用戶可以直接把機上的咪高峰用物理開關關掉

 

▲ 同事最緊張的就是需要有3個 HDMI 頭,妥妥的有3個,放心了吧?

 

▲ Android TV 系統,又滿足同事一個要求

 

▲ 支援 Google Assistant 語音操作(暫時只支援英話,但其實對香港人來說是沒什麼問題的),其實今次 TCL P71 亦有加入 AI-IN 人工智能功能,支援 Google Home 的產品,如果你有支援 Google Home 的燈、掃地機器人、冷氣等等都可以語音操作。

 

▲ 本身已經內置有 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 Movies 等常用 App,聽歌就有 Google Play Music 及 Spotify。至於你需要其他 App 就自己去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吧。

 

▲ Android 手機投射影像到電視,但暫時不支援 Apple Air Play,所以 iPhone 用戶需要下載 App 之後才可以投屏。

 

▲ 支援 HDR10,色彩表現非常生動,如果用 Netflix 或者 Youtube 都直接支援,好方便

 

▲ 動態色彩增強技術

 

▲ 以及局部調光技術,會根據屏幕上的影像分成 1296個不同區域的,再每個區域自動調整光暗度,令光位鮮明同時暗位即更扎實,在同價位電視上幾乎絕無僅有

 

▲ IPQ 技術對 HDR 影像進行場景識別,令色彩進一步提升

總結:

今次測試 TCL 50P715 前題是因為剛好有同事需要一部 50吋 4K HDR TV,如果看看市場上其他品牌,其實滿足同事要求(文章開頭有列出)的選擇其實不多,就算有都已經是舊一兩年的型號,考慮到科技產品買新不買舊的守則,在上月推出的 TCL 50P715 正好完全符合要求有凸。主機系統反應夠快,而且大細遙控的確很適合現時的家庭需求,色彩表現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HDR 色彩還可以自動跟場景轉換,局部調光亦是同價位少見,不知你們喜不喜歡,反正同事就讚不絕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總體得分
75 %
tcl-p71-4k-ai-tv-review今次測試 TCL 50P715 前題是因為剛好有同事需要一部 50吋 4K HDR TV,如果看看市場上其他品牌,其實滿足同事要求(文章開頭有列出)的選擇其實不多,就算有都已經是舊一兩年的型號,考慮到科技產品買新不買舊的守則,在上月推出的 TCL 50P715 正好完全符合要求有凸。主機系統反應夠快,而且大細遙控的確很適合現時的家庭需求,色彩表現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HDR 色彩還可以自動跟場景轉換,局部調光亦是同價位少見,不知你們喜不喜歡,反正同事就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