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 Z 同樣貫徹 OPPO 造機的設計概念,機型設計設計非常優雅而且系統具有非常多的客製化功能,在相機模組設計上亦多一番巧思,保證成本的同時加入一個斜角相連式鏡頭設計。 雖然設計的物料上使用大量塑膠,不過手感亦不太差,加入5G、120Hz 更新率螢幕以及其他應有盡有的基本功能後,依然能夠在成本所限內加入兩個前鏡頭及有一定攝力的後置鏡頭。最明顯的缺點是沒有快充。

  • 一個軟膠殼 
  • 18W 充電器 
  • USB Type-C 充電線
  • 3.5mm 入耳式耳機
  • 主機

 

▲ 充電器只有18W ,大舊但冇力,直接告訴你好了,從 20% 開始充電至到 100% 需要最少兩個小時。掌聲鼓勵。 

 

▲  屏幕為 90.4% 的超高屏佔比 6.57 吋 120Hz FHD+ 2400×1080 (LCD) 全面屏。雖然仍然有些下巴,不過已經很貼。螢幕更新率以及感應採樣率都是 120Hz,支援 OSIE 超清視覺效果。OPPO Reno4 Z 前置雙鏡分別為 1600萬像素主鏡和 200萬像素景深鏡頭。開啟前置鏡頭時會有燈效圍繞前置鏡頭轉一圈效果極佳 ! 配合上 OPPO 自研美顏2.0,無論是製造照騙或者是易容術都十分輕易。 

 

▲ 機身重量只有184 gram!拿上手基本毫無負擔!而且無論按鍵以及機身闊度都非常就手。看看塑膠機背的淡淡幽雅~ 有黑白兩款。

 

▲ 電源鍵結合指紋解鎖已經是基本。 

 

▲ 3.5 mm耳機接口,咪高峰、 USB Type-C 充電接口以及揚聲器。

 

▲ 機身左側為 SIM 卡插槽、音量鍵。

 

▲ 四鏡頭配置分別為: 4800萬主鏡、一個 800萬像素119° 超廣角鏡頭以及兩個 200萬像素復古和黑白人像風格鏡頭組成的四鏡。不過都是噱頭居多作為濾鏡使用。後鏡最高能拍攝 4K/30fps 影片,亦都有防手震技術包含在內,攝影效果還是不錯的。

 

▲ 雙卡支持 Nano-SIM card/Nano-USIM。不支援記憶卡。

 

▲ 4,000mAh 容量電池的  OPPO Reno4 Z 運行 PC Mark 電池測試從 80% 運行至電池剩下20%,可以運行 12.7 個小時。配合原廠 18W 充電器從 20% 開始充電至到 100% 需要兩個小時左右,認真慢。

 

▲ OPPO Reno4 Z 採用 MTK MT6873V 處理器,8GB LPDDR4x RAM、128GB 儲存空間。安兔兔跑分達到 30萬分,作為參考,這個分數大概比起同樣是用 7nm 製程製作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慢 1萬分左右,得益於 120Hz 屏幕,日常使用視覺上一點也不慢。 睇片或是玩遊戲也是可以的而且都支援 5G。

 

OPPO Reno4 Z 後置鏡頭模組實質為 2 + 2 設計,其中兩個鏡頭分別作為黑白以及懷舊風格 Filter 使用,OnePlus 亦都有做過類似的事情。感覺其實比起低像素的微距鏡頭更加實際。

主鏡頭方面,成色有點不準確,顏色偏灰。整體勉強可以收貨。 zoom 最多可以去到五倍變焦,效果比想像中好。反而前置鏡頭雖然顏色都是偏灰,但成色景深運算都可以。

 

▲ 主鏡頭一般像素下拍攝,超高像素模式比起一般拍攝更差,過分強調大廈邊緣位置矯枉過正的感覺。

 

▲ 800萬像素廣角鏡頭不過不失, 不過立體感欠奉。

 

▲ 五倍變焦色澤以及細節良好。(但還是很一般的水平)

 

▲ HDR 模式下太陽光有加強,但不太自然。

 

▲ 夜間攝影感覺比日間下還要好,顏色依然是有種很不自然的感覺,但整體曝光、快門速度足夠。

 

OPPO Reno4 Z 售價 HK$2,999,配 8GB RAM 及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 MTK MT6873V 處理器,站在廠方角度而言比起高通處理器,開發成本會比較低,而且性能不會輸太多。現在部部機都 5000mAh 電加上玻璃底重量十分可怕,這種不用怕跌爆機背的輕便手機手感不錯,賞心悅目同時又可以粗用,性能可以。後置鏡頭只能說不算好,甚至有一點差,前置鏡頭感覺更加理想。喜歡拍自己多個拍景的用家十分之可以考慮,尤其是 OPPO ColorOS 的美顏功能都十分厲害,可以單獨調校大眼或者瘦下巴。努力尋找大屏幕輕便手機的用家亦可以考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
oppo-reno4-z-5g-reviewOPPO Reno4 Z 售價 HK$2,999,配 8GB RAM 及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 MTK MT6873V 處理器,站在廠方角度而言比起高通處理器,開發成本會比較低,而且性能不會輸太多。現在部部機都 5000mAh 電加上玻璃底重量十分可怕,這種不用怕跌爆機背的輕便手機手感不錯,賞心悅目同時又可以粗用,性能可以。後置鏡頭只能說不算好,甚至有一點差,前置鏡頭感覺更加理想。喜歡拍自己多個拍景的用家十分之可以考慮,尤其是 OPPO ColorOS 的美顏功能都十分厲害,可以單獨調校大眼或者瘦下巴。努力尋找大屏幕輕便手機的用家亦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