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Beoplay H95 不單單只是作為一隻尊貴耳機這麼簡單,也是該司作為一份給自己慶祝誕生 95 週年的禮物,不論是 B&O 超優質的設計感、音質又或者是主動降噪、實用性等各種技術都達到爐火純青的境地!B&O 做事一向設計優雅,正確實用,甚至連其他廠商間中會出大錯的主動式降噪技術都完美得就像耳機與生俱來的本能。質感非常高貴以及舒適無比,雙轉盤操作就像單反相機一樣操控性絕佳,在音量調整以及降噪效果調整這些基本動作上紮紮實實打敗以功能性行頭的 Sony 頭戴式耳機。 講多無謂直接來欣賞就對了!

開箱:

附包裝附帶物:

  • 全金屬耳機盒
  • H95 耳機本體
  • 飛機轉插
  • USB-A  to type C 充電線
  • 3.5mm-3.5mm 耳機線
  • 清潔布

採用同色金屬製作的各種編織線,加上羊皮束線帶,插頭並沒有多餘的鍍金插頭設計。

耳機能向內摺,輕易放進盒內。

▲ 耳機兩邊都設有各一個超級好用的轉盤設計,右邊控制音量調整,左邊控制主動降噪程度。而金屬面板則帶有輕觸功能,可用以作轉歌以及暫停播放操作,採用類似 Sony 的橫向手劃過方式。不過劃過時由於耳機面採用類似同心圓設計,會發出不太悅耳的聲音。

▲  伸縮部分採用無段調較,連接端子集中在耳機右面,支援藍牙5.1以及Apt-x協定。雖然非常有金屬感但重量很合理,僅為323g。亦可以連接應用程式作出一定功能調整,不過老實說H95 音效部分筆者覺得完全不需要搞些有的沒的。

續航能力方面,沒有開啟主動降噪能夠使用50小時,開啟後續航時間為38小時,充電時間為 2小時。

▲ drive 小羊皮可更換的耳機罩非常舒適包覆感極強而且軟熟。單元直徑 40mm,振膜使用鈦金屬物料製作,又快又硬響應何其快,聲音十分精準。雖然這個價位,但並沒有配備配戴感測功能。

試聽感:

試機時大概已經煲機至大約 50 小時,24bit 音樂串流。H95 三頻非常平均,分析力極高,而且主動式降噪程度對於音色毫無負面影響。雖然振膜巨大,力量感豐富,但對於慢速電結他,極輕力的 Hi-hat、snare drum 細節都表達得一清二楚,人聲與樂器分離得很清楚,非常有結像力。鋼琴演奏甚至可以聽得出有廳堂感。筆者甚至可以頗為肯定地說,是的,這些極輕微樂器細節的表現力,以及打鼓的力量感、比起人聲詮釋明顯地更加優異。但絕對不是人聲更差,人聲高頻延伸極強!人聲明顯沒有其他樂器哪一種音場闊度,但其實更加反映出人聲在台上被台下各個方向的樂器包圍的現場感。

H95 極適合聽大編制古典樂以及最純粹,音場遼闊的  Acustic 音樂類型。弱點嗎?請不要聽快速低音,振膜明顯會跟不上速度。而且有時分析力太強,遇到有些歌手齒音會表現得太過突出,耳朵會受不了。

其 ANC 主動降噪功能絕對值得大讚,就算調設至最大降噪亦不會有絲毫的音壓感,十分舒適自然,而且更重要的是不會因為開啟了最大的降噪而影響了音質表現。所以,就如標題所講,降噪也會令人上癮的,因為就算在沒有聽歌的情況之下,乘車時也想開啟著耳機的降噪,這樣就能在繁囂中落得耳根清靜。

建議售價:港幣 $6,8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佩戴舒適
90 %
機身設計
85 %
電池續航
90 %
聲效表現
95 %
降噪能力
90 %
beoplay-h95-reveiwB&O Beoplay H95 不單單只是作為一隻尊貴耳機這麼簡單,也是該司作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