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04K 在 ag 耳機品牌中層於音質先決的 K 系列旗艦,在日本 VGP2020 SUMMER Life Style 大賽中奪得 TWS 藍芽耳機金獎。調音更加是由 Final Audio 負責,實測調音果然有料到,絕對有驚喜。 筆者可以在此預告懶得看聽感的讀者:這是一隻十分有速度感同時高音感人的耳機。

開箱:

先說說配件:

  • 耳機本體
  • Type C 線
  • 一個電量達 2600mAh 的充電盒
  • 五對 Type E 耳膠

▲ 充電盒用仿皮設計,開蓋的感覺很單薄,比起更低階的耳機更差,所幸合上蓋的磁力牢固。

▲ 耳機大大隻但不重,得益於Type E耳膠,戴得牢固而且密封性絕佳。

▲ 耳機盒擁有 2600mAh 大電量,可以作為充電器使用,亦可以純粹作為耳機充電盒使用,令耳機總績航時間達到 180 小時,即是可以使用一星期左右,重量亦不太過份。

▲ 耳機使用實體鍵操控,機身為 IPX7 的防水規格,單次續航力為 9 小時。支援藍牙 5.0、AAC 和 aptX 編碼等能力。實際測試於深水埗電腦城一帶使用,一次也沒有斷過線十分厲害。(當然情況因環境因素而異) 而且可以單耳使用,屬真正的全無線耳機。

試聽

筆者本身並不是日本耳機的愛好者,TWS04K 帶給筆者的第一印像是速度感非常快,有衝擊力,非常有音樂感令人想跳舞。 高頻甜!而且不會鋒利,更重要的是人聲定位剛剛好在前面。(這一點的確令筆者非常有購買的衝動)不過中低音有點多了少少,非常哄哄哄哄哄。

音場方面感覺,正前方 3、4 個身位便是歌手,空間闊,不過聆聽者左右兩面就是薄海綿牆以及超低音喇叭,空間窄窄長長,深度可以但左右偏窄。老實說 TWS04K 聽 Jazz Pop/indie 低音大提琴非常正,密度強而且有彈性處理連續段落,有小小延遲效應,感覺有些像低音駐波,只要低音一起哄中音就連帶一起糊掉,而且幾乎聽什麼類型的歌曲低音也會起哄,即使高音依舊清晰以及有音樂感,仍然很容易被低音哄至疲勞。不過老實講,以港幣 $1,280 這個價位的藍牙耳機,調音上有很多東西都做對了,人聲不騙真的感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