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上,iPad Air 4 已經率先首發 5nm 處理器 A14。不久之後,Qualcomm 也將發布旗下的 5nm 旗艦級移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75。

今天知名博主@i冰宇宙爆料,Snapdragon 875 將採用「1+3+4」三叢集架構設計,具體來說,「1+3+4」指的是超大核、大核和節能核心。這次 Snapdragon 875 採用基於 5nm 的工藝製程,有望採用 ARM 最新一代超大核心 Cortex X1,它擁有比 Cortex A78 更強悍更大的性能提升。

據 ARM 介紹,Cortex X1 擁有比 Cortex-A77 高出30% 的峰值性能。而 Cortex A78 相比上一代 Cortex A77 架構又有 20% 的性能提升。鑑於目前 Snapdragon 865 安兔兔跑分已經突破了 65萬分,而 Snapdragon 875 性能跑分應該會突破80萬分。

按照慣例,Snapdragon 875 將於今年年底亮相,2021年 Q1 正式量產商用,至於誰會拿到首發,現時最大傳聞是 Galaxy S21 系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