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 Switch 遊戲機自 2017 年開始發售,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在全球的銷量已累計達到 6,144 萬部,NS 遊戲軟件總銷量亦達到了 4 億 667 萬份,每當有新遊戲出售時都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但在今年任天堂召開投資者會議上,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明確表示,2020 年不會有 Switch 硬件換代。

Sony 與微軟公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他們新一代的遊戲主機 PS 5 和 Xbox Series X ,都是支援 4K 畫質的遊戲主機。彭博社報導指出任天堂將推出「Switch Pro」,新機型可能都會對應 4k 遊戲。

作為遊戲主機「三大廠」之一的任天堂面對微軟與 Sony 陸續公佈的 Xbox Series X 和 PS 5 ,顯然不希望缺席 4k 遊戲主機市場。據台媒透露,台灣多家電子大廠已加入了 Switch 新產品的供應鏈。 Switch Pro 將會是 Switch 硬件的一次全新升級,消息透露任天堂將與 Samsung 進行合作,採用 Samsung 的 Exynos 處理器,還會採用 AMD 的 Radeon 顯示技術,能提高畫面解像度與幀率。

值得一提的是,據透露出來的消息表明,任天堂與其他工作室共同開發新的遊戲,並且任天堂已要求其製作4K 遊戲,這會不會說明 Switch Pro 將在不久後正式公佈?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