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 Digitimes 援引與任天堂遊戲機上游供應鏈有關的消息來源表示,新款 Switch「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開始批量生產」,並於中期發布。

此前網絡流傳出任天堂將會在2020年推出支援4K 解析度的 Switch Pro 主機。沒錯,上文所說即將量產的新款 Switch 就是 Switch Pro。有消息稱新款 Switch 主機的處理器有可能升級為 Tegra X1 + 處理器。

Tegra X1+ 採用了八核設計,其中包含了4 顆高性能A57 大核,4 顆高效能A53 小核,主頻最高可達2GHz,GPU 則是 NVIDIA 自家的 Maxwell GPU,擁有 256 個 CUDA 核心,為 16nm 工藝,預計比上一代 X1 性能提升25%,但基準測試表明大約只提升了5-10%。

除了性能提升之外,Tegra X1 + 的其他功能可能會吸引 Switch 遊戲玩家,諸如 Dolby 全景聲、 HDR 支援以及晶片的 4K 像素倍增技術可能會讓任天堂將 Switch Pro 宣傳為 4K 主機。

至於價格,此前有分析師預測 Switch Pro 為399美元,約HK$3100 或 NT$11950,喜歡手提機的玩家們可不能錯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