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近年憑著其於 PC 電競界的成功,將不少「玩味」元素帶入其手機領域。ROG Phone 系列自不然就是 ASUS 的拿手好產品,但其定位始終是一眾愛打機之人。而另一走大眾消費者路線的 ZenFone 系列,轉眼之間亦來到了第七代。自從上一代首次採用了翻轉式鏡頭破格設計獲得不少好評後,新一代產品當然亦要延續下去,而且要做得更加好。ZenFone 7 及 ZenFone 7 Pro 今日正式發佈,Qooah 編輯部亦第一時間拿到了新機,現在就先為大家帶來開箱介紹及性能測試。

▲ 包裝盒四四方方,對於近年講求簡約包裝的流潮來講,這個 Size 算是「大盒」了,不過看上還是比較型格的。而盒面上大大一個「7」字,香港讀者一看可能會想笑,但在 Note 7 面前,這個 7 字已顯示不再好笑了。

▲ 包裝盒內分別有:

  • 一透明一黑色硬膠機身保護套
  • 一條雙向 USB-C 數據及充電線
  • 一個充電器
  • 一部 ZenFone 7 Pro

▲ 充電器最高輸出為 30W,支援支援 QC 4.0、PD 3.0 快充協議

▲ 附送的兩款保護套都是硬殼,黑色帶有暗紋防止手滑

▲ 鏡頭位置還設有一個「保護制」,可防止手機鏡頭意外開啟

▲ ZenFone 7 Pro 拿上手有點重量,原因是內置了 5,000mAh 容量的電池

▲ 對比起上一代來講,最明顯之處就是由雙鏡頭提升至三鏡頭,分別:一個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f/1.8 大光圈、4 軸 OIS 光學防手震)、一個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f/2.2 光圈、113 度超廣角、4cm 微距)、一個 800 萬畫素望遠鏡頭 (f/2.4 光圈、4 軸 OIS 光學防手震)

▲ 鏡頭向上翻效果跟上一代相若,速度極為流暢

▲ ZenFone 7 Pro 採用了機身側電源+指紋鍵設計,有點 Sony 手機的味道

▲ 機底設有揚聲器孔以及 Type-C 端口,十分標準,沒有什麼特色。不過,Type-C 與揚聲器中間還有一盞 LED 提示燈,這個位置算是比較特別,因為充電時會亮起,方便查看是否完成充電。

▲ 正面看,真正的全面屏就是 ZenFone 7 的最大優勢,6.67 吋 AMOLED 屏幕,解像度為 2,400 x 1,080

▲ 由於採用了翻轉鏡頭當前置設計,所以「額頭」當然不會有什麼瀏海啊、水滴啊、穿孔啊之類

▲ 90Hz 屏幕刷新率,雖然對比起一類 120Hz 甚至是 ROG Phone 3 的 144Hz 低,但對於遊戲或觀看電影已經足夠,最重要是會比較省電

▲ ZenFone 7 Pro 支援 5G,SIM 槽以「三卡」式設計,可以同時放入 2 SIM + 1 microSD

看完開箱後,再來看看效能表現。ZenFone 7 Pro 採用的是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配以 8GB RAM + 256GB ROM。以下我們看看:


▲ 首先是安兔兔,ZenFone 7 Pro 跑出了 62 多萬分,這分數甚至比起我們之前測試過,同樣採用 S865+ 而且配有 12GB RAM 的 Galaxy Note20 Ultra 60 萬分還要高

▲ GeekBench 5,單核心 1,011 分,多核心 3,138,這分數對於 S865+ 也算是理想的數值

▲ 數據讀取及寫入速度方面,由 AndroBench 測試所見,連續寫入達 1,747.78 MB/s,也算是很對得住 UFS 3.1 這個標準了。

▲ 電池測試方面,ZenFone 7 Pro 備有 5,000mAh 大電池。測試時,ZenFone 7 Pro 開啟了 90Hz 屏幕刷新率、50% 屏幕亮度,在 PCMark 模擬日常操作電池測試中,由 100% 至 20% 續持了 9 小時 9 分鐘。

▲ 如果設定為 60Hz、50% 屏幕亮度的話,由 100% 連續運作至 20% 更可以達到 14 小時 45 分,十分之長氣!

除了效能方面,ZenFone 7 Pro 主打當然還有相機部分,拍攝能力測試我們下分再分解!

Zenfone 7系列香港發佈,「反轉」不凡三鏡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