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耳機品牌 Sennheiser 前一段時間推出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極高的音質以及設計得到大量好評,唯 HK$2,000 左右的售價對一般消費者而言有點貴。

Sennheiser 剛剛推出的 CX 400BT 正正就是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的弱化版本。 售價為 HK$1,599, 雖然平了 $500 但音質絕不妥協。

驅動單元方面,官方所指 CX 400BT 採用了和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一樣的 7mm 動圈單元,擁有「深厚的低頻、自然的中頻和清晰且細節豐富的高頻表現」。2 個帶波束成形的咪高峰幫助降噪通話功能。 音訊通訊協定使用同樣的晶片,支援 aptX。當然亦支援耳機觸控操作以及 Sennheiser Smart Control App 能夠進行各種設定以及 EQ 調節。

外觀上,方正塑膠的充電盒質感明顯差一截,而且亦沒有保留主動降噪功能以及紅外線配戴感應器。

電量亦稍微變差,耳機續航時間為 7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以拉長至 20小時。比起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的總續航時間 28 小時,甚至其他百元耳機級別的 24 小時為少。

Sennheiser 今次推出的 CX 400BT 定位明確,就是針對追求高音質藍牙耳機而且不太注重外觀,不需要降噪功能等等豪華配置耳機的用家。HK$1,599 的售價,若然你在考慮買不買 AirPods Pro,而且自問追求高音質,筆者相信令無數人掉入音響耳機坑的 Sennheiser 更值得考慮。或許去試一試,便從此不用再考慮手機品牌新推出的藍牙耳機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